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14》開始減糖。

我以前可是公認的螞蟻人,
只要同事覺得餅乾太甜,
都會轉送給我,
我都會欣然接受,
不僅幫忙解決了同事的困擾,
又能吃得開心,
真是兩全其美。

但我沒有發現的是,
自己竟然愈吃愈重,
我開始在自己沖泡的咖啡和茶類,
加進一匙又一匙的白糖,
直至符合自己認證的甜度,
才肯願意停止。

但我仍不覺得自己的嗜甜有任何問題,
大家不都是這樣嗎?
而且女生本來就愛吃甜食啊!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後來因為生病了,
才發現自己真是傻得可以,
於是我決定在治療期間戒糖,
雖然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但卻發現這段期間的甜味敏感度變高了。

怎麼說呢?
因為後來吃了一些甜食。
儘管旁人都說是微甜,
但我總是覺得太甜了,
甜得讓人難以下嚥。
這個轉變,
真是以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現實啊!

偶爾和同學們聚餐,
只要吃到太甜的餅乾,
我彷彿像是發糖瘋一樣,
簡直High翻天,
把同學們都嚇壞了。

另外,我還發現自己若是吃了一些甜食,
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爆走。
就像前幾天和媽媽起了二次的衝突,
第一次的衝突前,
我吃了1個甜的椰子大麵包,
而第二次的衝突前,
也剛好吃了十幾個牛軋糖,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這麼盧小小,
只好先暫時歸因於甜食惹來的失控。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
我決定這陣子先避一下甜食,
而這幾天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祟,
心似乎也比較平靜呢!

但話說回來,過年快到了,
希望自己能好好堅持下去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