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13》學習斷捨離

過去,我是會捨不得丟掉東西的人,
所以我的房間積了好多從小學就開始累積的東西,
像是收到的信件和禮物,
上課和同學偷聊天的紙條,
補習班的講義和教科書,
甚至連小學的集點卡、圓規、三角板、造型橡皮擦,
我都還留著。

儘管自己離開學校好多年了,
還是一直想繼續保留下去,
萬一哪天想要再翻翻那些小時候的東西,
再挖出來就好!
如果真的丟了它們,
那我要怎麼回憶呢?
想到這裡,
還是又默默放回原來的位置。

因為房間放了太多物品,
再加上工作需要閱讀許多資料。
最後,我房間的地板鋪滿了簡報和書籍,
連衣服也不夠放,
只能一件一件鋪在層櫃的頂端。
總之,就是一個滿到爆炸的狀況。

這些年試著捨棄了一些東西,
但還是因為放不下。
仍留下了大多數的物品。

直到生病後,
才決定好好清點自己的物品。
也花了好長的時間,
整理了自己的衣櫃和書櫃。

我留下了自己真正會使用的東西
並把那些未來不會用的閒置衣服和物品,
捐給非營利組織,
或者是送給需要的人。

至於那些很久沒翻的書籍,
如果書況算新,
我拿去二手書網站販售,
雖然都是便宜出清,
但也賣掉了快十本呢!

至於那些年代久遠的書籍,
就直接扛去家中附近的圖書館捐贈,
起碼這些書還能讓更多人閱讀,
而不是讓它們在角落暗自哭泣呀!

而放了十幾年的被套,
老早沒在使用,
我也捐給了專門幫助浪犬浪貓的協會。

斷捨離既能幫助別人,
又能讓物品再次循環使用,
同時也能清出大量的空間,
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我現在的功力還不夠深厚,
還無法狠心處理之前寫下的旅行日記。
但起碼自己開始斷捨離了,
等未來想到更適合的處理方式,
再來解決這個難題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