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謝謝你讓我找回原本的自己

自從搬進這個小套房後,
我就一直很在意廁所的馬桶,
因為,馬桶內並不是我所熟知的瓷白色,
而是從底部一路蔓延至洞口邊緣處的褐色不明物。

我猜可能是馬桶太老舊,
再加上前租客可能沒有太理會馬桶的模樣,
所以髒污在積年累月的加乘效應下,
變得更是難以去除。

一開始,我用洗碗精搭配馬桶刷,
使勁刷著馬桶,
那一大片的褐色髒污處不為所動,
仍然堅守自己的位置。
一個月後,
我安慰自己已經努力過了,
也只好放手。

只是,每一次的嗯嗯,
我會不自覺的噘高屁屁,
生怕突然下墜的黃金先生,
意外濺起馬桶的水花,
還順便幫我洗屁屁,
那就真的太噁心了。

所以每次嗯嗯時,
不是擔心黃金先生們堵了馬桶,
就是怕馬桶水噴到屁屁。
看來我和馬桶結下的孽緣極深呀!

某日,我想起先前為了清洗咖啡保溫杯的咖啡垢,
特別買了《過碳酸鈉》,
既然《過碳酸鈉》神奇清掉了難纏的咖啡垢,
想必馬桶的污垢應該也很好對付。

於是趁假日出遊前,
倒了一些《過碳酸鈉》進去,
幾個小時後回到家,,
我去廁所察看馬桶的狀況。

馬桶內的水面浮起了一層油,
我開心地拿起馬桶刷清洗,
發現原本褐色的污垢變成了白色,
人家都說一白遮三醜,
果然是真的,
白色果然看來順眼多了。

之後我又試了幾次,
雖然清不掉那些污垢,
但比起之前實在是好太多了。
所以只要看到潔白的污垢又慢慢變成了褐色,
我都會用《過碳酸鈉》來漂白一下。

前陣子,為了達到蝦皮賣家的免運費門檻,
我決定入手《檸檬酸》,
並打算來清洗買了快一年的快煮壺。

我一時好奇,查了《檸檬酸》的功效,
才發現原來它也很適合清除馬桶的尿垢,
在Google查了馬桶尿垢的圖片,
才發現原來那存在已久的褐色不明物,
竟然是尿垢!
我一想到那是前租客或前前租客留下的尿垢,
就頭皮發麻!

原本打算先洗快煮壺,
不過一想到可怕的殘留物,
於是立刻轉移目標,
決定先在馬桶測試《檸檬酸》的神奇威力。

一樣在出門前先在馬桶倒進一些粉末。
回家後,
竟發現那一大片的褐色尿垢底下,
出現了少許的白色。
我拿起馬桶刷,再次清洗馬桶,
白色依然存在,
我忐忑不安的想著,
該不會弄壞了馬桶底部了吧!
不過仔細想想《檸檬酸》應該也沒這麼威猛,
況且很多人都這麼做,
代表應該是安全的。

一週後,我又試了一次。
底部的褐色尿垢又出現了許多較大面積的白色部份,
細看之後,原來那白色是馬桶原本的材質,
它可是美麗的陶瓷白呀!
《檸檬酸》果真表現優異!

看見效果如此明顯,
我週末又試了一次,
果然底部又露出更多陶瓷的部份,
而洞口邊緣的那一圈褐色尿垢,
幾乎沒什麼動靜,
我打算等到假日再用一次,
應該就能完美清除剩餘的尿垢了。

沒想到二天後,也是昨天,
我上完廁所沖了水後,
洞口那一圈的尿垢突然崩塌,
我心想銼屎,
那一大片的尿垢,會不會堵住馬桶,
只好先拿馬桶刷搗碎,
還好它很薄,一壓即碎。
既然馬桶刷都髒了,
那就乾脆順便洗個馬桶。

沖水後,我的天呀!
馬桶底部竟變成了美麗的陶瓷白了,
只剩洞口底部的最深處還留著少許的尿垢。
真是太神奇了!
才使用三次,尿垢就只剩下一成左右而已,
真是太開心了!

這二天看見馬桶變得如此白晢,
心情也特別美麗,
也不禁覺得神奇和感動!
果然對症要下藥,
找到對的方法真的很重要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