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6》:不怕吃青菜。

以前我是不太會主動吃青菜的人,
因為覺得不好吃,
所以能避則避,能閃則閃,
甚至已經到了《葉葉計較》的龜毛程度。

我記得以前的公司老大,
幫同事們準備了美味的合菜午餐,
她在分配青菜時,
我非常堅決地表示只要兩片葉子!
不能再多了!
可以說是厭菜指數100分。

就連美味的台灣水果,
我一想到還要處理,
整個人就懶了起來,
會吃的,就只有不麻煩的香蕉和芭樂,
但也是久久才吃一次。

直到生病後,
逐漸懂得食物的重要性,
也體會到只有營養的食物,
才能為身體帶來健康。

現在因口味變得清淡,
我竟能吃出青菜的滋味,
原來高麗菜是這種味道,
菠菜是那種味道,
而茄子又是另一種味道!

這些突如其來的轉變,
我只覺驚訝又神奇。,
感覺就像是味蕾被重新啟動了,
讓我也能品嚐出其間的差異。

漸漸地,我也不像過去這麼抗拒,
甚至開始希望自己能達到《一日五蔬果》的目標。

當然,假日還是會想吃點犯規的餐點,
一不小心就沒達標。
不過呢,
隔天我會特別多吃青菜,
來補充假日的不足,
感覺也會比較健康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