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18》用原型食物換健康

以前,我除了牛肉不吃,
其他的食物可以說是百無禁忌。
食物對我來說,
只有二個等級:「好吃」和「不好吃」。
不過大家都知道,
愈好吃的東西,愈不健康。
但我只覺得吃東西就是要開心,
幹嘛管它那麼多!
況且我還年輕,怕什麼!

肚子餓,就去小七買個大亨堡,
再搭配一根起士熱狗,
最後再淋上酸黃瓜醬和黃芥茉醬,
簡直是完美的一餐。

一時興起想逛個夜市,
大腸包小腸絕對是我的最愛,
天氣冷,最適合來一根香腸或米腸,
整個身體都會暖呼呼的。

若想吃點甜的,
當然得來一包炸得超圓超大的地瓜球,
對了,當然加上最道地的甘梅粉呀!

至於冬天最常出現的火鍋,
炸豆皮、甜不辣、水晶餃、豬血糕,
可是不能缺席的火鍋料,
而魚丸、貢丸、燕餃、魚餃,爆漿起司球,
通通都是我的心頭愛呀!

生病後才知道,
我愛吃的全是加工食品,
加了一堆有的沒的添加物,
可以說是不健康的食物。

先前不愛吃的、
或是被我嫌沒味道的那些食物,
竟然是原型食物,
是可以帶來健康的食物。

既然知道事實,
我開始遠離加工食品,
雖然覺得有點捨不得,
但一想到它被加了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也沒什麼好不捨的。

我試著去瞭解原型食物有哪些種類,
後來才知道,
原來只要看不出來食物的真面目,
就是加工食品。

當時也多虧病友姐姐送了一本書《做自己的營養師》,
讓我更清楚食物的營養成份,
並能實際用於生活之中。
我沒有嚴格執行書內提及的每日攝取量建議,
不過還是會以自己的拳頭來計算適合的份量。

為什麼會使用拳頭呢?
是因為先前在醫院治療時,
主治醫生特別安排營養諮詢門診,
當時的營養師教了超好記的拳頭計量,
就默默記到現在,哈!

只是現在動不動就會說出:
「午餐沒有蛋白質吔!」
「晚上我只要吃一點澱粉喔!」
我想旁人聽見應該會覺得怪異吧!嘿嘿!

現在,我的三餐幾乎以原型食物為主,
嘴饞時,還是會偶爾吃一些加工食品,
但並不會像以前這麼瘋狂。

儘管生活中很難完全避開加工食品,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遠離它們,
吃完後的隔天,
也會提醒自己要運動和吃原型食物,
不僅能排出那些不好的添加物,
也能幫忙修復身體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