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罹癌後的改變#17》開始吃牛肉。

自有記憶以來,
爸媽曾提及我們家在很久很久以前是農夫,
為了感謝牛一直以來的幫助,
所以才有了不吃牛肉的傳統。

因此,
牛肉從來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的餐盤裡,
我也不曉得牛肉長怎樣,
更不會知道它會是怎樣的滋味,

長大後,開始和同學朋友聚餐,
才逐漸認識了牛肉的模樣,
有時吃火鍋,
若有人想丟牛肉下去一起煮,
我也不介意,
反正不要吃到牛肉就可以,
這應該是所謂的《鍋邊牛》吧!

自己雖然不吃牛肉,
但也不希望朋友們因為我而不能選擇牛肉,
那就太掃興了!
後來就變成每一次夾肉時,
都會請朋友幫忙確認,
免得自己不小心吃錯。

不過,還是會有不小心吃到牛肉的時候,
有幾次在國外旅行時,
點了超便宜的漢堡,
旁人提醒後,
我才發現剛吞下肚的竟然是牛肉。
不過,不知者無罪囉!
只能把肉讓給男人吃,
再默默喀掉那單薄的麵包皮和生菜。

後來生病後,
在幾次化療後,
白血球生長的速度遠遠比不上藥劑摧毀的速度,
可說是犧牲慘重,
也因白血球的數量過低,
我好幾次差點做不了化療。

為了幫助快速產出白血球,
我娘特別買了牛肉回家幫我進補。
那是牛肉第一次出現在我們家,
牛肉的香氣在家裡流竄著,
我卻只有滿滿的罪惡感,

後來是因為我娘的一句話,
「健康比較重要。」
我才逐漸釋懷。
雖然對牛很不好意思。
但還是深深感謝牛在那段治療期間,
用力滋養著那虛弱的身體,
讓我得以完成所有的療程。

治療完成後,
我並沒有回到以前不吃牛肉的習慣,
反而在餐點的選擇上變得更隨和,
過去看見專賣牛料理的餐廳,
只能轉身離開。
現在還能跟著男人踏進只有牛肉的餐廳,
感覺真不可思議。

怪異的是,我也沒有特別喜歡牛肉,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是會優先選擇雞豬魚和海鮮,
可能自己還不習慣牛肉的美味吧!

不過呢!
我現在已經可以接受牛肉湯麵,
和漢堡王的小華堡。
也算是一個新的突破吧!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