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換個濾鏡看自己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和我一樣,
總是把外頭的世界想的很美好,,
並把自己擁有的一切,
視為稀鬆平常的小事。

只有遇見突如其來的變化,
才會意識到,
不變,是最好的祝福。
就像是我幾年前得了乳癌後,
才曉得身體能完好地運作,
其實很美好。

我時常在租屋處附近遇見年邁的阿嬤,
似乎無家可歸,
不管是清早,還是晚上,
她總是會坐在路邊,
靠在那些裝了資源回收物的塑膠袋休息。

前陣子豪雨來襲,
我看見她坐在全家便利商店外的長椅,
疲累地趴在膝蓋上,
她的身邊也擺了幾張被攤開的濕報紙,
頓時覺得有個能安心待著的家,也很幸福。

我無業已經好幾年,
不過還是會偶爾出錢幫家裡補些貨,
像是衛生紙、葵花油、零食之類的小東西,
爸媽老說那些生活用品應該由他們負擔,
而不是由我來買單,
我拗不過爸媽,只好乖乖聽話。

未料,他們直接給了整數,
我連要找個零錢都會被退回,
一開始我極力拒收這些多給的錢,
經過幾次的反抗之後,
我決定另外開個銀行帳戶,
專門放置這些錢,
儘管金額不大,
吃幾頓大餐就沒了,
但我卻心安理得。

為什麼我會抗拒呢?
其實是覺得那是爸媽的辛苦錢,
應該要好好留著,
後來他們也說,
我算得那麼清楚,無形中也傷害了他們,
那一刻我才明白,
這些都是老爸老媽對我的愛,
這把年紀,
還能得到爸媽的寵愛,
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以前時常會羨慕家境富裕的朋友,
不僅常常出國旅遊,
四處享受美食,
還有幾個超美的大房子。
但後來才發現,
那些光鮮亮麗的形象,
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心酸和無奈。

也許是自己不夠有自信,
也許是看不清那些被刻意隱藏的事實,
才會老覺得別人好厲害,
不然怎麼會擁有如此完美的生活、家庭、和工作呢?

非得經過幾次的真相爆擊後,
才發現原來我會不自覺地用濾鏡看著別人,
忘了自己其實擁有的也不賴。

雖然我沒有富爸爸富媽媽,
但在爸媽的照顧下,
我不用幫忙負擔家裡的開銷,
才能慢慢存錢,
讓自己跑了17個國家。

雖然我沒有很好的聽力和口語,
卻還是可以和人們溝通,
並表達自己的想法,
噢!還有更神奇的是,
在澳洲用破英文找到了打工機會,
還不小心混了一年半。

雖然五年前得了乳癌,
但好加在我遇見了專業的醫生團隊,
才能再次找回健康的美好。
因為這場病
也大刀闊斧地做出了許多好的改變呢!

雖然我很久沒收入,
也沒找到能養活自己的工作,
但我還有一些存款,
加上男人提供了包吃包住的寵愛服務,
這五年,我才能如此任性地做些想做的事。
雖然有幾次因為自己《省過頭》,
還被家人和男人哭北了好多次。
但我還是真心覺得,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若有人想知道我節(小)省(氣)的行徑,
我其實也願意公諸於世,哈哈!

雖然我和男人在一起將近12年了,
卻一直沒有結婚,
但我仍然深深感謝男人在我生病時的不離不棄,
以及這些年的支持和幫助。

這些珍貴又美好的日常,
全被藏匿在那看似平凡的生活軌跡內,
只有真心感受每一個當下
才能發覺其中的幸福呢!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
老是認為別人的生活更美好,
不妨換個濾鏡看自己,
也許會發現,
在別人的眼裡,
你也是被羨幕的對象呢!

補充:
寫完這篇文章後沒多久,
突然得知我在同學的眼裡,
竟是個勇於創新的人,
當下的確是滿驚喜的,
害我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沒收入了好幾年,哈!
但確實也驗證了每個人都有讓別人羨慕的特點呢!


#濾鏡 #羨慕 #美好 #平凡的美好 #平凡 #自己也很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