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donMu
PardonMu

喜歡寫小文,畫小圖,還會偶爾罵些小粗話。

我和馬桶們的鬥爭

近幾年,因為男朋友的工作關係,我跟著他住過了幾間套房,不多不少,剛好七間。但我和那些房子僅有假日情緣的淺薄關係而已,每次到訪都只會待個一二晚,自然對房子們也沒有太多深厚的感情,就算有些屋況不是太好,也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內,畢竟我在國外住過了一些背包客棧,也算是見過大風大浪呢!
時間久了,我才深刻體認到,原來,要遇見一個好的馬桶,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我不曉得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每次在拉屎時,都會期待每一次產出的作品。對我來說,最驕傲的一刻,莫過於拉出最粗最長的便便了!每每遇見這得來不易、一氣呵成的藝術品,我總會花點時間來欣賞和讚歎此次難得的傑作,可惜的就是沒拍照留念,都破紀錄了呢!不過,雖然很想,但還是打住這個聽來很荒唐的念頭。
欣賞了好一陣子後,好不容易終於下定決心,按下沖水鈕,準備說再見的那個瞬間,竟就此開啟了我和馬桶的恩怨情仇!怎麼說?!是的,馬桶竟然塞住了!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時,在我獨自在家的時候,就這樣發生了,更監介的是,套房也沒有馬桶塞。我從來不知道,家裡沒有馬桶塞,原來是一件這麼悲劇的事。
我只能反覆按著沖水鈕,便便仍然堅持留在那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久久不肯離去,我心急如焚,只想在男朋友回家前解決這場便便災難。沒想到,馬桶還鬧起性子,沖出來的水沒有流掉,反倒讓馬桶水位急遽增高,原本的傑作頓時變成噁爛的黃屎湯,讓人更加焦慮不安。
經過半小時的搏鬥,仍然無果。更傷心的是,當時,我們的套房很偏僻,周圍只有翠綠的稻田,而離家裡最近的市區得走上半小時的路,為了馬桶塞,來回需走上一小時,我人生地不熟,搞不好得走上更長的路才能找到馬桶塞,再來,馬桶塞真的能解決馬桶堵塞嗎?最後,我也顧不得形象,請男朋友回家時順便買馬桶塞回來。
好不容易等到男朋友回來,他自告奮勇要幫忙處理,我也無法推辭,雖然他只花了幾分鐘就處理掉那些又臭又噁心的黃屎湯,但我只覺得自己好丟臉又好歉疚喔!這下可好,我那已經很落漆的形象又崩裂了不少.......。幸好,馬桶就只鬧那麼一次脾氣,否則,我真是無顏面對男朋友了。
搬離原先的套房後,我以為再也不會遇見這種事,沒想到它還是再發生了,不管我住在哪間套房,只要馬桶們心情不好,絕對會拒收我的便便。更讓人無語的是,男朋友從不會遇見這種狀況!也因如此,我特別問了男朋友,他的便便形狀、硬度和色澤,到底和我的差在哪裡......。
我猜,我可能和套房的馬桶不太合。不然,為什麼我從來不會在家裡或外面的馬桶遇見這種蓄意針對我的罷工事件呀!也因為這事太時常發生,加上有些廁所沒有馬桶塞,我也被迫試了一些方法,像是: 1.熱水
2.通樂
3.一口氣灌大量的水
4.馬桶刷放在馬桶深處反覆吸壓
5.洗碗精
6.洗髮精

每每操作下來,還是馬桶塞和通樂最有用,不過聽說通樂可能會傷害到馬桶,所以就只用那麼一次,還是馬桶塞最神勇,可以說是我和馬桶之間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隨著堵塞次數的累積,每一次望著那些快溢出馬桶的飄浮便便水,老實說很厭世很阿雜,但不得不說,這些便便課題也為我帶來了許多人生哲理,我學會了面對,也學會了妥協,不管怎樣,自己的便便,當然要自己解決,就像人生一樣,難免會遇見阿雜事,但也得勇敢面對和克服。

也許是等待的過程太過漫長,我才會有如此多的體認吧!

對了,還有一件超離奇的便便事件。四個月前,我們才搬進套房沒多久,某天,我的便便又讓馬桶心情不爽鬧罷工,結果馬桶內的黃屎水不減反增,一路滿到臨界點,我心想完了,如果它潰堤了該怎麼辦,看來只能用寶特瓶先舀出一些屎水,或是......,就在我還在忙著想哪個是最不會髒到手的解決方法時,幸好它停在馬桶邊緣處,只要再多個一公分,就會崩潰大流了,好加在!

更悲慘的是,我又莫名想拉屎,只能快步奔向附近的圖書館,但人到樓下突然想起因為疫情關係,圖書館進出需要用身份證登記,又急忙轉身回家拿皮包,折騰一番後,才得以順利解放。

一個小時後,我帶著新買的馬桶塞回到了家,打開廁所門一看,那些快滿出來的黃屎水、飄浮便便、衛生紙竟消失無蹤!要不是馬桶邊緣處還留了幾根頭髮,不然我肯定會懷疑剛發生的便便事件一定是在作夢呀!我試著沖了幾次水,出乎意外的是,馬桶變得超正常!

一切都恢復正常了!那我剛剛到底是在忙什麼!?馬桶到底是怎麼自己好的!?在我回來前,自己竟然默默吞掉了,真神奇!也好啦!馬桶塞沒被玷污也算好事。沒想到這新家的馬桶會自行修復,真棒!

不過,我還是想和馬桶說些內心話,我好不容易破紀錄,您就不能讓那些便便們好好離開嗎?究竟是我的便便太粗太壯太長,還是您的洞太細太小太短!?到底要怎麼做,我們才能當好朋友呢!?還是,我再也無法繼續追求這種極大極粗極長的境界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