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爾
喬爾

前基隆書店惦惦負責人。喜歡料理、山、動物。工會會員,女性主義者,適應不良的人。

離開社群河道的30天之8

「我的食物是水果及鮮奶」

正好排了一個閉關實驗,為期三天,很適合這個離開社群河道的節奏。是看了狂八零展覽,裡面有一個畫家叫林鉅,他受到謝德慶的啟發,開始了為期九十天的閉關畫畫。期間不跟人講話,不讀文字,不攝取資訊。特別打動我的是林鉅說「我的食物是水果及鮮奶」。給我一種像是山中仙人的感覺,又很像童年生活,或是受寵的小兔子。

我覺得很有趣,但是問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露出害怕的表情,說他們不可能閉關,會瘋掉。問了一圈,開始疑惑,怎麼只有我覺得很簡單?大家都覺得很難?一定是我對自己有什麼誤會吧XDDD 基於想知道自己的盲點到底在哪、到底會敗在什麼地方、這樣的求知心情,著手開始這個實驗。

不帶手機,不和人接觸。我帶了一本書,寫字本,畫畫本,和沙漏。每天有三次運動和吃飯的時間,總共三小時。房間有對外窗。食物是牛奶、水果、和堅果。

先說結論:

  1. 閉關真的很簡單,我覺得很舒服
  2. 只吃水果一天就低血鈉,大家不用試了,不行的
  3. 放鬆不容易,但是從很放鬆的狀態要把自己組裝起來開始運動也不容易呢。練習交感和副交感的切換。
  4. 每個時間有大致適合做某些事的能量
  5. 所有的念頭,所有的情緒,都是暫時的

閉關三天出來正好是二二八,下午拿起白色恐怖小說集開始讀。讀著監獄中的起床打坐、繞圈踱步、和各種幽閉的心境,覺得身體能共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