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爾
喬爾

前基隆書店惦惦負責人。喜歡料理、山、動物。工會會員,女性主義者,適應不良的人。

離開社群河道的30天之4

既然這麼多好東西,為什麼要離開呢?

上一篇寫到社群媒體帶給我的意義。既然這麼多好東西,為什麼要離開呢?使用這個物質,對我造成了哪些問題呢?

造成問題:

  1. 我必須攝取很多我不需要的資訊,才會在裡面撈到我想要的資訊。不需要的太多了。
  2. 不知不覺看進很多廣告和政治KOL的文章,我的人生難道要有這麼大的比例在讀這些東西嗎?很醜陋很恐怖。
  3. 除了廣告,臉書還會一直餵我動物社團、當代迷因、和非常爛的言情小說,真的很討厭。
  4. 會看到大家最近在吵的很無聊的事情,例如作家打包廚餘給遊民,例如吳淡如畫AI,我真他媽希望人生可以不要聽到這些故事。
  5. 我覺得我的專注力有下降,有的。
  6. 時間的排擠:我更想當一個看書的人,想當個看電影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