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外星人
佛系外星人

火星人的地球冒險 我是火星來的, 一直覺得地球很美麗, 但是卻住著奇怪的地球人。 久而久之, 我也逐漸變成地球人的樣子, 但我始終覺得這不是真正的我。 我要如何回家? 某天雨停的午後, 我抬頭往天空一看, 忍不住微笑, 雲間不停閃爍著信號, 我的同伴終於來接我了。 我終於可以拋開地球人的競爭,忌妒,恐懼,自大,貪念和追求了。 啊! 不過地球人獨有的善良與友善,我會記得帶走的。

決定者

情緒勒索

如果你不_______,我就______!

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恐懼製造者、情緒勒索者。

希望火車依據我的軌道運行、朝我理想中目的地前進;

希望這個人依據我的人生劇本共同演出美好的未來。

停下來

思考。

這個我想控制的人,我能夠接受他真正的全貌嗎?

接受其實他其實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

我能夠真正接受:

其實是我自己,不滿意現在或過去的我,

所以才需要控制這個人 ?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會如我所願的運行,

既然不能如我所願,

何不就讓這個人,

像花、像草、像樹,

讓風、讓雨、讓水、讓空氣,

自然的滋養他,讓他長成他本來的樣子。


我可以平靜,也可以放下。

讓離開或留下,自然發生。

是否要為這件事、這個人難過、傷心、憤怒、恐懼、害怕。

我可以是決定者,

但,

絕對不是成為一個恐懼製造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