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仙
木仙

文字是乾燥的,思想是潮濕的,當一個局外人參雜著情緒串聯,那或許是小說吧!

流沙雨03

「這間診所很久了,從我小時候看到大。」男友的話彷彿在耳邊響起,不過這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那時我還沒住在台北,只是靠著客運往來台北與男友見面,以前覺得距離雖遠,但是到了這兒,想去的地方皆是唾手可得,現在天天住在這,卻感到一切都變遠了,每條路之間都看不清目的地,也不清楚現在與未來,這是偶發性迷路,還是永久的導航失靈?啊,大概是因為雨季吧!


在等待叫號的時間,我盡量讓自己放空,我看著比我年長的情侶手挽著手,男人親暱地幫女人調整口罩與髮絲的位置,我的頭暈更嚴重了。「等妳上來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妳。」男友的語音又響起,我沒辦法平靜,這謊言透明的太清晰。好在護士的叫號打斷了耽溺的情緒,長如爺爺的醫生緩慢叮嚀著注意事項,我禮貌聆聽卻只是假意,我只想在感冒藥中昏沉睡去,不求其他,只為了忘記。


我戴上耳塞,與雨滴的聲音隔絕,我做好心理準備,知道這個夜會很長,我吞了兩包藥,在空腹的狀態下,沒有情慾何來食慾,希望一覺好眠醒來就是週一,這幾個月我越來越期待上班,越來越不喜歡回家,回了家兩人冷眼相待,卻懦弱地不說清楚一切。我其實一直在提分手,也許提了太多,他誤以為是語助詞,一開始他還摔門表示抗議,我嚇到不敢再說,後來鼓起勇氣想說清楚,他卻不回應,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來表示真的想分開,這大概就是同居和異鄉人的缺點,我得趁他不在搬家,還要事先找好房子,我嘗試離開好幾次,都在捷運站被他遇到,最後就成了一攤死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