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仙
木仙

文字是乾燥的,思想是潮濕的,當一個局外人參雜著情緒串聯,那或許是小說吧!

流沙雨02

不敢睡去,不怕夢境太悲慘,只擔心夢境都是美好的回憶,醒來無法繼續面對下去。一個LINE的提示音打破了我的思緒,我想不可能是男友,或者我告訴自己不會是,我不想再對他有期待,一次次的失望讓人陷入流沙,所以我該不該看手機?LINE的提示音又響起,連續三通,難道是他又喝醉了他同事要我去接他?若是這樣也好,不要自己一人在台北,都好。


「嗨!晚安」

「今天有出去走走嗎?」

「等等雨好像會停欸,要不要來看我打籃球?」


喔,原來是S。我不禁一聲長嘆,無奈就這樣蔓延了出來,如果我會抽菸,我一定將房間吹到煙霧瀰漫,也許能分不清現實與幻境。所以該說失望嗎?的確不是男友,不意外卻還是讓我心碎,但此時的我,真的不想一個人。上次,因為男友又有酒局,我實在太沉悶,就去赴了S的約,他的理由是可以一起談談未來工作異業上的合作,我心裡自然明白要談用mail談一談就好,無須見面。見了面,他說我和他想的不一樣,我問怎樣不一樣,他說我的長相不像是很搞笑的女生,我說所以我長得很無聊嗎?他笑而不答,只說真的很難找到像我這麼好聊的女生,不論是見面或是LINE上他都常這麼說。我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不知為何他總是能剛好在男友和我之間找到漏掉的拍點,而後補上,儘管可有可無。


已讀了,很難不回。雖然我還是沒有想跟他見面的衝動,還是用了舊藉口。


「哈~這麼好喔XD我在加班~~~」

「也太慘了吧XD 妳怎麼總是在加班?」

「就剛好在趕一本書~~你先去打啦,難得找到室內運動吧!」

「對啊!在台北真的很容易下雨,那我先打囉!」

「哈哈!好喔,幫你加油!」

「謝啦!」


誰要看你打籃球?又不是高中生。再不去看醫生,診所就要關了,綿綿細雨再配上發燒的套餐,來台北不知道領教多少回,就算是101的煙火也無法澆熄一個年份的流行性感冒,我穿上雨鞋撐著紅傘出門去,以期得到短暫的睡眠和思緒裡的假性平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