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yLady
PattyLady

如何增加自信?透過不斷練習找到真正的自己,是我從演講學到的事

Picture from Lulu Lemon

你們對於自信的定義是什麼?

最近在一場電話會議中,和一位曾在加拿大lulu lemon工作的主管聊到這個話題,

她說:「雖然在那裡工作過一段時間,很喜歡整個品牌的氛圍和理念,但因為一套瑜伽服不便宜,自己以前也沒有買來穿過。

直到公司最近換了聯合創辦人,看到創辦人穿上瑜珈服身上散發出來的女性的光芒,儘管身材不甚完美,

但依舊對自己非常有自信時,那時看到她對生活的態度,我就也被她深深吸引,也入手我的第一條瑜伽褲。」

真正的自信並不是為了隱藏害怕而故作堅強的鎮定,

而是發自內心的相信自己、不輕易被他人的言語攻訐所擊倒。

-心理醫師特拉維斯Travis Bradberry

心理醫師Travis Bradberry在他的研究中,發現出真正自信的人都有的一樣人格特質,

那就是充滿自信的人會從自己的成就中獲得快樂和滿足感,而不是他人對自身的看法

他們比誰都清楚自己的價值,即便沒有他人的掌聲,也能維持一貫出色的表現。

與其極力展現自己在他人眼中有多厲害、贏得更多的誇獎,自信的人知道做好自己心中的目標才是價值所在,努力也不應該是為了掌聲。

延伸閱讀:冒險吧!挑戰你的人生必做清單

記得在有次在一場公開活動中,遇到一對情侶讀者

他說:「小乖 我記得好幾年在活動遇到妳,妳感覺有點內向害羞

但後來在演講遇到妳,面對那麼多人都還能侃侃而談,看起來很有自信,妳是怎麼辦到的呢?」

是呀,記得以前第一次上台時,我前天會上都會都緊張到睡不著,演出時手心發汗

但後來一次兩次直到無數次的練習,到後來這就變成像喝水般地自然

透過不斷地練習和嘗試,你才會知道自己現在到了哪裡。

就像是打球賽,比賽前充分的練習,當你進籃的瞬間,那時自信的分數就會加一分。

在過程中,如果發現自己有待加強,評分板也不會因此扣分,而是做個賽後檢討,思考下次戰術要如何變得改進,在過程中加乘。

我的不二法則,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當你把一件事情做到倒背如流,那就沒什麼好怕的。

每次演講前,我都會在鏡子前在家人朋友前錄音起來反覆的講和練習

當對於自己要講的主題越熟稔,也就越有自信。

即使後來在坐滿整個大禮堂的人群面前,也沒有一絲緊張,甚至很享受上台的感覺

而這些都要歸功於平日不斷的練習。

此外,每次講課我都會盡量避免受外力的干擾,

像是我打完講稿以後,我除了儲存在筆電,我還會上傳到雲端隨身碟和Ipad然後同時帶去講台,

以防其中一個故障打不開,其他也能夠正常運作,不影響到上台的表現。

除了練習和堅持,也透過更深入的學習,上課看書學新的東西

去看看別人都怎麼做,自己還需要什麼工具加強。

果你都不相信自己,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

拿破崙希爾

很多人喜歡和人比較,特別是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

IG隨便打開就是一堆令人羨慕的Life style

但是這樣的你真的快樂嗎?

倒不如把這樣的心態,去跟上一刻的自己較勁

你只要每天都有成長,那麼每贏一次就會有所成長

這個世界上厲害強大的人太多了,每個人的里程碑時間點也都不同

只要知道自己持續往你要的方向前進,這一切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對自己堅持事物有自信的人,通常也具備成功的關鍵,

而這些也可以透過不斷練習,能學習到的技能,就算在某領域天賦異稟的人也一樣,

像是凱絲·達莉好了,她是美國電影和廣播中的優秀表演者,在成功之前,她也曾經因無法正視自身缺點而多走了一些路,

那時候她唱歌,因為怕自己的暴牙不好看,所以每次演唱時,她會把上嘴唇拉下來蓋住突出的牙齒。但反而欲蓋彌彰,因此出了許多洋相,也影響她的演出。

一個坐在人群中的音樂家聽出了她的天分,也看出了她的不自然,直率地對她說道:我知道妳想掩藏的是什麼,但妳要知道觀眾想欣賞的是妳的歌聲,你只需要把歌唱好就行了,不用去管其他東西。

後來她決定忘掉自己的缺點,放開地唱,沒想到,令觀眾驚訝的是,她的歌聲是如此熱情且個性,而那幾顆一直被她視為不能見人的缺點,也成了她最具特色的地方。,

心理是會影響生理的,我們為什麼要說不行,做不到,當外在的聲音越多,

我們更需要靜下心來,多給自己肯定,

把重點放在自己做對的地方上,常常提醒自己:你可以!、你做得到!

Picture from Wallhere

當每一步都走得踏實安穩,當內心的果實豐盛,

整個人就會散發自信,開出花朵

依照自己的步伐,勇敢前進吧!

Go fightin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拍手五下,請我喝杯咖啡吧!

原文連結Patty小姐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