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已废弃请取关
账号已废弃请取关

挥霍人生容易,重新开始很难

克里斯汀为了和家人对自己的设计“切割”,选择自己把名字改做Lady Bird。

因为想从“铁路错误的那一侧”离开,希望住到那座3层、正面有4扇蓝色门的白房子里面,总之是要得到自由,得到尊重,得到仰慕,过一种有钱人家的优雅生活。

Lady Bird精髓而形象地总结了这种冀望。让一切重新开始吧。

结果似乎什么改变也没有。除了向别人介绍自己时,要回答又克里斯汀又Lady Bird的疑问。这让她自我感觉良好。

那么,恋爱呢?一场标准的初恋能让“灰姑娘”的生活焕然一新,重新开始吗?

事情一开始很顺利,直到克里斯汀发现,自己的标准模范男友丹尼不再那么标准模范:他在男厕里和另一个男孩子接吻。

丹尼,你毁了一个女孩子童话般的一辈子。

不过没关系,两人还没有做。克里斯汀转而又认识了摇滚歌手、愤世嫉俗的阴谋论者凯尔。顺便说一下,在和丹尼如胶似漆的时候,这个凯尔已经进入了她的视野,酷酷的男孩子。不过,比起一个斯文乖乖男,家里又有套大房子可以继承的男友来说,凯尔怎么看都有点“危险”。

那就再一次重新开始吧。

初恋没了,但初夜还在。令人欣喜的是,凯尔也是第一次。反正我记得当这两人抱在一起,“隔着衣服互摸”的时候,克里斯汀大喊,我还是第一次时,凯尔好像也喊了。不过这种时候,估计他根本不清楚,自己跟着这位之前一直在尬聊的女孩子瞎喊什么。

喊出问题来了。当薛定谔的猫死了之后,克里斯汀发现凯尔连自己之前睡过几个都弄不清,这再一次重新开始……又失败了。

不过没关系,还有大学能拯救她。是吗?

我只看到古色古香的大学校园一点也不“不同”,甚至老气的像大卖场里的那些连衣裙。

我只看到克里斯汀莫名地主动撩人,撩一个没有丹尼斯文,没有凯尔叛逆,一个好像学校运动队里的吉祥物一样的男生。(他真的穿着运动装)

我只看到这位上了“圣心高中”,自称对宗教没有兴趣的人走进了教堂。

然后出来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说自己爱她。

克里斯汀躲开了旧房子,抑郁症爸爸,碎嘴妈妈,怪异哥哥;躲开了家乡萨克拉门托的每一条路的分叉。

但这一次,她躲不开了。


**pat的艺文原创将全部转移发布在blog涂/途中, Matters将全力发表讨论性质文字。

请多多支持,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