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AL

演算創作|煙火以及,降落在我心上的音符

每每望見煙火,都會響起這首歌的旋律呢,雖然煙火轉瞬即逝,但降落的音符,卻已深深埋在我的心中。
遇見你之前我以為緣分是煙火
燦爛也不過只一聲砰隆
所以我揮霍,也只能揮霍
無所謂擁有

遇見你之後我看見緣分像星空
黑夜白晝兀自閃爍
風中,雨中,你眼中⋯⋯

 —— 郭真榕〈日常、遠方及其他〉


不同於年幼的友誼,大學過後與他人的交集,大抵以一堂課、一個小組、乃至一次活動為單位,於是在相會時刻我們不畏燃燒,心知只要一陣風吹來,餘燼便會飄向各自的遠方。

但有幾次機會,命運引我巧遇特別的人。

什麼樣的人特別?每個人的答案不同。對我來說,是儘管第一次單獨聊天,卻能聊得開懷,捨不得對話結束的人。

那是在靈魂深處引起的共鳴。

隨後日思夜想,我們大膽期待緣分延續,如郭真榕所唱,風雨之中,星空閃爍。然而這份期望,也只是自己的心情,在一份曖昧的關係裡,讓我們心心念念的,便是這份不確定性呀。

最後,獻上我用p5.js畫出來的作品,嚴格來說,是我寫程式碼,然後程式碼替我畫出來的。我心裡想:儘管不會畫畫,也希望能透過視覺創作,回應喜歡的作品。

每每望見煙火,都會響起這首歌的旋律呢,雖然煙火轉瞬即逝,但降落的音符,卻已深深埋在我的心中。

關於 p5.js 的煙火畫法,我是跟這部 youtube 影片學習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IFZ0xcJWM&list=PLUG_f-krxzVrRCOjGFwOuYj3QarVfPWX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