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vedad
passivedad

Tesla計劃再次接受比特幣付款?馬斯克首次透露SpaceX也有比特幣

較早前馬斯克以比特幣不環保為讓Tesla暫停接受比特幣付款,不過馬斯克日前在虛擬比特幣論壇 The ₿ Word 發言時透露,他表示鑑於越來越數據顯示比特幣使用綠色能源的比例顯著上升,Tesla正計劃重新接受比特幣付款。

此外,馬斯克首次表示除了Tesla外,SpaceX也持有比特幣。

我本人持有比特幣,Tesla持有比特幣,SpaceX也持有比特幣。當然我也持有以太幣和狗狗幣。我本人,Tesla和SpaceX也沒有計劃出售比特幣。

馬斯克於The ₿ Word發言

一直以來很多人對於馬斯克的公司除了Tesla持有比特幣外,其他公司是否持有比特幣也有很多猜測,這次他確認 SpaceX 持有。不過他沒有進一步談及SpaceX持有多少比特幣。

此外馬斯克在 <meta charset="utf-8">The ₿ Word 穿上比特幣T裇,看來是比特幣十分支持。

<script async src="https://platform.twitter.com/widgets.js" charset="utf-8"></script>

我希望多造多一點調查,如果證實比特幣使用50%或以上再生能源及使用再生能源比例正在上升,Tesla 會重新接受使用比特幣付款。

馬斯克進一步表示

CoinDesk專欄作家 Nic Carter 在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表示非常高興馬斯克終於開始鑑定行業實際狀況。 馬斯克較早前根據傳聞指中國礦工主要靠煤電,中國礦工透明度並不高,不論是真是假, 現時由於中國政府禁止挖礦,中國的挖礦產能很大程度被美國和加拿大的礦工取代,而美國和加拿大的礦工們比較重視環保問題,而且比較透明。32%比特幣礦工已經加入比特幣挖礦理事會(<meta charset="utf-8">Bitcoin Mining Council),會員每季會公佈自己再生能源的使用狀況。早前比特幣挖礦理事會公佈 32% 的比特幣礦工已經加入成為會員,同時67%以上正在使用再生能源。

不過 Nic Carter表示,現時很難確實知道再生能源使用率,至少要等到中國礦業者確定遷移到哪裡及用什麼方法挖礦才能確定。

比特幣在本週末並沒有像以往般下跌,反而升至接近 34000美元,一週升幅達8%。

Original link: Passive Dad 被動爸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