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的日常
泡芙的日常

泡芙是一個用文字記錄日常的人呀

太久沒見的人,真的會忘記

有些人,是不能輕易用時間來抹去的。但是有些人,很久未見,是真的會忘記。

昨天做了一道題,題目中講到:美國的學者通過研究發現,人的記憶是在不斷進行更新的,假如有時候,你突然記不起來某個人是誰了,可能不是因為你記憶力衰退,而是因為有了新的名字輸入了你的記憶,所以它要把那些以前很久沒用的記憶都清理掉。

其實我是一個很害怕忘記的人,可能是因為我的記性一直都不怎麼好,所以每次一些我認為對我有著特殊意義的東西,我都會留下來。

比如,高中時從第一排傳到最後一排的紙條、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學時的日記、宿舍裡的卡片、那幾盆多肉……很多東西,我都會詳細記載,它們是怎麼來的,它們身上攜載著什麼樣的故事。

與其說我害怕忘記,不如說我是個念舊的人。

因為我總覺得:記得——有時候就是最好的遺忘。

01

許久沒有聯繫的同學,前幾天非常突然的給我發來一條訊息:你還好嗎?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她,就搪塞裡兩句:嗯嗯,我挺好的,你呢?

然後,她又給我回了一句:我也挺好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想了很久也沒有想明白,她為什麼會突然給我發這樣一條訊息。

用時間來計算的話,我們差不多三年沒有聯繫了,僅有的聯繫就是過年過節的時候群發一句「節日快樂」。

其實三年前我們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就慢慢的漸行漸遠,到最後,就變成了我前面所提到的「過節群發祝福」的境況了。

可能……或許……是我變了、是她變了、是我們變了。

最後的最後,我們可能也就變成了彼此記憶中被「清除」的那些人之一了。

02

夢裡出現的人,醒來時就要去見他。

我很少做夢,夜晚睡眠品質比較好,就算是做了夢,我早上醒來的時候也都不記得了。

假如我記得我夢到誰了,就一定要給他發個訊息,告訴他昨晚我夢到他了。

因為,我想要告訴他,在我的潛意識裡,你來過。


但是有時候,我夢到的偏偏是一些早就已經沒有聯繫方式或者聯繫不上的人。

每每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就當做是ta在給我傳送簡訊,而我在夢裡收到了ta的簡訊吧。

這樣也好,起碼,我自我安慰:我不是那個被別人的記憶清除的人。

反過來,ta也不是。

03

因為害怕把別人弄錯,我總會在備註後面打一個括弧,在裡面寫上一些關於他的特徵,比如,在哪兒認識的,他是做什麼的。

在學校工位值班的時候,有個男生來送過假條,當時他的情況比較複雜,而且我是第二次在那個工位值班,一時間把我弄得手忙腳亂,我就留下了這個男生的電話號碼。

想著在尋求幫助後,再通過短信,告訴他解決辦法。

但是沒想到,這樣一來二去卻成為了line好友。

再後來,也就跟很多好友一樣,沉寂在好友清單,沒有訊息了。

一個月前,突然在淩晨三點多冷不丁發來一句「我夢到你了,夢到我去找你問題目」

可能是真的做了這樣的夢吧,不然,也不會夢的這麼離譜。

在陽光蕩入眼波的時候,細細碎碎的寫下這些。

初夏已經來臨,對於那些還有聯繫的人,記得經常聯繫。對於那些沒有聯繫或者是想要聯繫卻又聯繫不上的人,記得想念。

有時候,記憶兜兜轉轉,就是在提醒我們,有的人你太久不見,就會忘記,而有的人,卻是不能夠輕易用時間來抹去的。

一個月前,突然在淩晨三點多冷不丁發來一句:我夢到你了,夢到我去找你問題目

可能是真的做了這樣的夢吧,不然,也不會夢的這麼離譜。

在陽光蕩入眼波的時候,細細碎碎的寫下這些。

初夏已經來臨,對於那些還有聯繫的人,記得經常聯繫。對於那些沒有聯繫或者是想要聯繫卻又聯繫不上的人,記得想念。

有時候,記憶兜兜轉轉,就是在提醒我們,有的人你太久不見,就會忘記,而有的人,卻是不能夠輕易用時間來抹去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