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的日常
泡芙的日常

泡芙是一個用文字記錄日常的人呀

心與心的相遇才是文藝

文藝,這個詞於我而言,其實是比較熟悉的,我幾乎初中就和它相遇了。

以前很喜歡這個詞是被它薛華的外表所蒙蔽,以為這個詞語代表著一種美好的小資生活;現在喜歡這個詞語,是喜歡它所帶來的寧靜的感覺,一種不受打擾、慢慢悠悠的生活態度。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出去拍照片了,上一次出去拍照是什麼時候,我也不記得了。今天突然要去拿起相機還是頭幾天朋友問我:最近怎麼沒見你出去拍照啊? 被朋友這樣一問,我還是有點兒想念那種拿起相機的感覺!趁著立夏剛剛到來,去抓抓這特屬於夏天的氣息。 季節在變化,樹林也隨之變化。它曾花滿枝頭、枯萎又重生,它也曾被砍伐、燒焦,變稀疏,被掠奪,但依然堅守。這是鄉村最為恒久不變的美麗,樹林裡的每一分鐘都煥發著生機,在這裡變化的不僅是一個生命的週期,更是一種恒久的時間痕跡。 

我穿梭在寂靜無聲的綠色世界裡,在茅草花兒盛開的草地裡感受時間的痕跡。 當斜陽變得沉重、空氣金黃之時,夕陽讓樹林一半沐浴在陽光之下、一半休憩在雲影之中,風吹雲動,雲影也就如煙霧般慢慢消散離開樹林,這是光線重重地跌入雲影之中,將陰影撕得稀碎。 這個時候我下意識的知道:我應該回家了,不一會兒那塊名叫夜色的毯子就要覆蓋在我的頭頂,我開始慢慢往回走。 

將剛剛出來的圖片發給我的好朋友看,朋友誇了我的照片好看,然後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認為,什麼是文藝?我覺得你的照片看起來都好文藝,生活好像很美好,我很是羡慕。

 我是這樣回答的:心與心的相遇才是文藝,對於我們這種平凡人的生活而言,我們只是千面中的一面。我們或許無能為力,但我們可以不斷的成為一個取悅自己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