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伟
潘伟

民选指标,指标选人:把人民对公共领域的利益诉求转化为各级政府的执政目标和竞争标准,依据他们在此标准下取得的成绩来决定晋级者。

投票都投出优越感来了

看到留言,刚点回复,发现被作者禁言了,水一水。

投票这个事情是如何在他们心中建立起优越感的,我大抵还是知道的,毕竟我也曾羡慕过,羡慕就意味着我也曾以为他们这份优越感是有其合理性的。但今天的我已不再是小屁孩了,我的观念早已发生改变。下面虚设一个场景,来观赏一下这种优越感。

张三、李四、王五同桌吃饭,张三和李四想吃烧鸡,王五想吃烤鸭,投票后,大家一起吃烧鸡。

赵六、孙七、周八同桌吃饭,赵六和孙七想吃烧鸡,周八想吃烤鸭,于是点了两份烧鸡和一份烤鸭。张三及其同桌见赵六等人如此安排,纷纷表示:天了噜,居然无权通过投票来决定吃什么,真可怜哪。赵六等人听后一脸懵B。

张三、李四和王五要选厨师,X君和Y君有意竞聘,X说Y没有爱心,因为Y家里没有养宠物狗,Y反驳说自己家里养了两只猫,可以证明自己有爱心,反而说X家里只养了一只宠物狗,而自己却养了两只宠物猫,所以由此可以证明自己的爱心比X多一倍。张三和李四学得Y说的有道理,于是Y得了两票胜出。Y入职后,王五说Y长的没有刘德华帅,唱歌没有张学友好听,跳舞没有郭富城给力,于是对Y发起罢免,李四发现王五说的完全是事实,于是也投了一票,于是Y被罢免了。

赵六等人听闻后,两脸懵B。

赵六这边也要选厨师,直接点了几个菜让竞聘者下厨一展手艺,完事后评分高者被录取,为了排除长相、歌声、舞姿和爱心等与厨艺非相关因素的影响,不让赵六在事前知道哪个菜是谁做的。张三等人得知后纷纷表示:天了噜,居然无权通过投票来决定选谁,真可怜哪。赵六等人听后三脸懵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