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
Panto

.

从柳叶刀(刺胳針)主编的两则推特看中文世界的“墙外的墙”

之前发过一篇错误的文章,以为繁体中文世界也是用柳叶刀这一翻译,被@andywong 指正,改正之后重发一篇。

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喜欢在Youtube和Matters上闲逛,看到很多台湾人攻击WHO。虽然我持保留意见,但是难免被那么大的声量所影响。

今天国内某App推送:“《柳叶刀》主编怒了:特朗普这一做法,简直是对全人类的犯罪!”。一眼看过去像是标题党,于是上Twitter去查证了一下,好像这次国内媒体没怎么添油加醋。他发了两条推特,一条是说“特朗普停止对WHO的资金支持是对人类的犯罪”,第二条是希望Dr. Fauci站出来说特朗普对WHO的指责是不真实的。特朗普的一些指责和台湾一些人的指责其实是高度重合的。

当然,主编可能是收了中共或者WHO的钱,也可能是脑子糊涂了,他的话当然也不能全信。但是我想他说的话,还是值得报道,值得推敲的吧。可惜我在墙外中文媒体很少见到相关报道。(在Youtube和Google搜了一周内的“WHO 刺胳針”)。

可以看到,墙内上热搜的新闻,在墙外基本无人问津。墙内外的误解与争吵,一定程度上也来自于此吧。

(对台湾网络生态和台湾流行用语了解不深,如有错误之处,麻烦指正。



Youtube的搜索结果

Google的搜索结果好一些,有China Time和风传媒两家亲中媒体撑着,其他搜索结果基本是转载这两家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