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相遇是那年夏天

相遇是那年夏天。


大地酷熱得一如群山迫壓下的火焰盆地,烈日將萬象靈魂蒸出軀殼,長街上滿佈紛紛揚揚的塵垢以及飄流其上的一具具浮屍。就是這樣的一個夏天。街道扭曲,和所有陌生人一樣,像逃離死亡逃離恐懼般急急逃離煉獄一樣的險毒世界。不過,就這一遭眼緣,我看到了天使。這是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這算甚麼?我的心問。

一朵血花。你的十指勉力回答。

含蓄如你──往後沒有微笑。


人說:愛就是盲目。一齣好戲一頓美食一點禮物,不過叫人忘卻自己。我是你的誰。到最後我還是不知曉,一如你問我快樂否,沒有答案。其實又有甚麼關係,這7-11式的愛情故事。


是夢嗎,夢很快便碎了。鳳凰樹還未掉葉,西風尚未蕭颯,我們已急不及待各自往地極的兩端走去。好如當初在街角處打的一個照臉,猝不及防就匆匆擦身而過。


只因我們各不認識。你說。


一直一直走去。假若地球仍然渾圓,相遇尚可期待。無奈平凡如我,就只能據有一顆平常心以及,一個平面世界。頹然。


時間將我們越扯越遠,我,除了親自見證,只能親自見證……


大地再次酷熱,烈日下萬象已塵歸塵土歸土,紛紛揚揚。飄流其上的浮屍中,你我就是死狀最可怖的兩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