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午睡

那怕預想到小城病況的焦點消息,會比落日餘暉之光,更刺目。我還是期待,在悠悠醒過來時,一切都已經變好。

這是一段名副其實「食而無味,又棄之可惜」的日子。飢餓及通體乏力地,我捧著一杯蒜香元貝味的即食麵,啖著啖著,突然覺得味蕾的功能全然消失,竟剩下淡若清水的感覺。

弟弟咳嗽了,爸爸病倒了,婆婆也發燒了,我陪侍在側,已經三天沒有出過門。唉!就是這麼一個伴著誠心期待而來,又伴著無比苦悶而過的節假日。

很少午睡的我,結果還是睡著了。也許是累,也可能是無聊,又或許只想找個空間作作夢吧!就在那個,情節與事物既模糊也無比真實的國度裏。

也許真的疲倦了,倦了與疫打交道。壓制不比盡情釋放暢快,隱瞞不及解剖自己淋漓。於是我睡著了。在夢裏再一次一家子把臂同遊,再一次跟丈夫湖邊暢飲,擁著樂園吉祥物的灼熱感似乎猶在,從未曾被時間稀釋。想你呀,曾經。

睡到頭頂扎痛、眉心打結,但嘴角依稀微翹;那怕預想到小城病況的焦點消息,會比落日餘暉之光,更刺目。我還是期待,在悠悠醒過來時,一切都已經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