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Nice to meet you

不問為何,如果始終找不到答案;不予計較,何妨幸福得淡然。

【問卷】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把兩個孩子都送進學校,找回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從觀望到堅守,三年過去,如今走到放寬防疫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失去了半張歡樂的臉,我衷心希望很快就能找回來。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延的母親,以她家鄉傳承的手藝做了芋頭糕和糉子,送給我們一家子過節品嚐,我吃出美味,也吃出一位母親的愛子之心與深切思念。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試過憤怒、也曾憂傷。人皆有過,原諒別人,也原諒自己。

不問為何,如果始終找不到答案;

不予計較,何妨幸福得淡然。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盡力接受人生中出現的坎,它的出現是讓你領會、助你成長。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擱淺海豚的身形,今年微修了一點。

左右腦協調有進步,能較好地化想法為文字。

顧盼內外,尚談不上欣賞,會繼續努力邁向更理想的自己。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母親說我是遊子學藝專業戶。今年認真揹起書包上學去,環保領域的、語言類別的、財政稅務的、電腦操作的.....;也把自己塵封的書櫃解封了,開始再翻開喜歡的書本閱讀;年中來到馬特市,開始每週恆常的寫作和分享。

朝著斷捨離式、自律規範的生活作息,進發。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較受觸動是剛看完的小說,東野圭吾的<時生>。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 nice to meet you, Matters. 謝謝你容我逗留,在此瘋言瘋語,在此交朋結友。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街坊都基本填了,就邀偶然 @ 跨進來的朋友 吧~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