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偶像

偶爾,我會把自己的框框得如拼圖似的世界想得很玄,很禪味。

每一個曾進入我生命裏的人,每一道曾飛馳過我眼底的風光,都跟我有著緣份。那怕就這麼一瞬間的相對。甚至,彼此從不認識。

很懷疑,像我這麼一大把年紀的人,還該不該有著幻想或夢想。花盡光陰去追逐一抺,最終只能浮遊於腦際的光與影。

打開電腦成為了習慣。如今只能從網路上零散地搜尋你的消息,有的是你替女朋友徵中古琴的帖子,或是兜售數百元一小時手藝的廣告。

回想當年與煙臭如蕕的學生在廁所內角力,跟友人在周末投注的話題上吵架;卻同時發現你已穿起制服,與煙、酒和賭徒親暱。

是地域也是心靈。想想,我們之間的距離還能更遠嗎?年輕時,你教曉我的那個解釋幾何學裏關於雙曲線還是漸近線的定義,已經不再合用,也永遠不會合用了。

我顧盼惘然。雖然將不再彼此關聯,我堅持一如既往地把我們的軌跡畫在坐標紙上。「無限接近,永不相交;接近之後,漸行漸遠。」

執著。全因為你,你曾是我的偶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