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你讀出來了嗎?!厲害,恭喜你!

(编辑过)
很喜歡在非常時期仍能苦中作樂的他所帶來的溫暖與喜悅。前路崎嶇,並肩前行,苦也一路,樂也一路。



.


抱歉在此調侃捉弄一下觀者,這是我那寶爸不知哪裏找來的一幅網圖。很喜歡在非常時期仍能苦中作樂的他所帶來的溫暖與喜悅。前路崎嶇,並肩前行,苦也一路,樂也一路。

關於全民核酸檢,我與普羅大眾都以為完成6輪檢測就有個短暫的解脫,至少能休息幾天,因為真的太苦了,然而轉身一場發佈會卻拋下轟天雷,通知明天起緊接一週,請市民繼續預約4輪檢測,並且將史無前例地全城停頓7天。剎那間我心裏定義的「解脫」全然分崩離析,頹然地「解」了領口綁繩,「脫」下一身清純的防護衣,先發現袍下的皮膚已泡得比衣服更白。本週完成,下週待續,一連數天,與大家一起叫苦連天。丈夫見我苦著臉,於是就有了上面那截圖。

世界各地每天正發生著大大小小不同的事件,近日有前首相遇刺身亡、小國家宣報破產、女明星豪宅失火18傭人抱寵物逃生,以及聯合國指全球饑餓人口增至8. 28億......等等等等,在過往,每一則新聞都能成為民眾熱議或爭論的主題,還能在茶餘飯後給細嚼好一段日子。如今我們這邊忙抗疫忙數算忙到不分日夜、不知氣候,新聞版面和社交平台亦鋪天蓋地都是疫情動態,大眾都疲於安排疫下日常生活和恆常化檢疫,新冠疫情這麼近而國際消息那麼遠,彼岸焚城,終不及眼前火燒眉睫,大家已無暇無心思去作評論。

早前政府表示當感染人數逾5000人時,將實行居家隔離,偶爾還是有人走出來謠傳「小道消息」,驚嚇了普羅大眾瘋狂搶購。但今次似乎真的有點不同,我也要跟風外出撲物資,尤其是口罩、檢測棒和面罩等防疫物資及日用食物。行政長官賀一誠根據《傳染病防疫法》規定作出批示,自七月十一日零時至十八日零時暫停所有非必要的工商業公司和場所運作,但公共服務及居民生活所需的公司或場所除外。換句話說,是全城停頓,從明天起共7天。如非必要須留在家中,違者最高將囚兩年或科處最高二百四十日罰金。居民必須外出時,成人要佩戴KN95或以上標準的口罩,未成年人不具備條件時可佩戴其他標準的口罩。有關措施是為減少非必要的人員流動,將病毒傳播風險降到最低,早日實現“動態清零”的防疫目標,恢復社會正常運作。如今除了檢測站有輪候時間和人數定時公佈外,連超市也有門外排隊人數查詢專頁。

外公的工作場所有人感染,昨天早上轉成紅碼,隨後被通知並接送至隔離酒店,因此全然不知窗外世界的風風火火。我們笑說,當初紅碼人士備受憐憫,認為是失去自由的一群。如今的紅碼卻令人渴求,他們留在安全的環境中,不必跑物資不必排核酸,膳食用度有專人安排,飯來張口棒來也張口(鼻),目下生活就如某類被畜養的動物一樣,不但非失去自由,反而是無拘無束,無意抵毁,我是真心羡慕。每天與外公透過視頻保持聯繫,希望他好好保護自己,酒店陰氣重,保他一直維持「陰性」結果。我也驚訝自己在此時此刻仍有心思打趣。隔著螢幕,兩邊仿佛是不同的世界,一個天堂,一個地獄。


(疫情撮要:疫情持續至今已三周,前天日新增71例病例,算是稍稍回落,累計共1,374例。昨天傍晚連續一週3次的全民核酸檢測完成,今天起8天連續4次的全檢緊接開始。全城停頓7天,違令者將依法科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