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疫下的驚慌不驚慌

在尚能放輕鬆一點的時候且放鬆,能解決的沒必要緊張,不能解決的緊張也沒有用。

今天早上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開展,部分人已開始出現「抗疫疲勞」。幸運的人檢測第二次,運氣稍差的已檢測第四五次(全民、快速、重點區域、快速、全民),再背運一點的須連續七天天天都檢(第137天核檢、第2456天快速測試)。頻繁核檢相信還不是最令人疲累的,最主要是大人們不能上班也不能上街,小孩們不能上學也不能上公園,出外核檢和採購也得步步為營、小心奕奕,是別樣的精神壓力。但我們比那些隔離中的人群略為「自在」一些,至少能有限度地外出,也可以點選符合自己口味的外賣食品。

現在陽性個案已破百宗了,確定病毒屬Omicron BA5,不是內地流行的病毒株。行政長官下午2時半出來講話,說病毒不是洪水猛獸,叫大眾不要驚。並公佈第102/2022行政長官批示,自六月二十三日下午五時起, 關閉所有的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 健身院、健康俱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 舞廳、歌舞廳、理髮店及向公眾開放的泳池;停止所有的餐廳、飲料場所及飲食場所向公眾提供在有關場地內進食及飲用飲品的服務,但不妨礙外賣服務的提供。過往開門做生意的,看到批示真是百感交集、掩面無語。這批示真的令他們很「驚」,大概比洪水猛獸更甚。街上人車稀疏,很多店舖索性直接關門休息。

孩子爸緊張地告訴我,樓下單位的媽媽,她公司有30人要隔離;我說沒事,我剛想告訴你,我們對面馬路那棟大廈整棟被圍封了。很多核酸站出現陽性檢測結果,同地點同時段前往檢驗的人以及工作人員都有相對風險,能因為這個原因拒檢嗎?自然不可以。在尚能放輕鬆一點的時候且放鬆,能解決的沒必要緊張,不能解決的緊張也沒有用。

這幾天本來是上學日,因配合抗疫暫停了,我趁機可以多陪陪小朋友,亦偷空寫寫字。明天起復課了(上網課),會有得忙了。而且,已報名參加核酸站工作,隨時被徵用上「戰場」。屆時可能又要擱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