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天使之吻》(《您和我的4321天》)

聽說這是一部好看的網絡小說和連續劇,已經很久很久了。皆因家庭工作兩忙,一直沒法子看。難得的碎片空檔,我終於碎碎地看起老片子來。倍速地看了一遍以後,就是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

一次意外,一次唯美的失憶,

女主角從29歲的失婚事業女性,搖身一變成為了一個只剩下18歲思想的高中生。她忘記了自己曾經有過的失敗婚姻,也忘記了自己曾經失去了孩子;她忘記了自己曾經為事業堅忍奮鬥,也忘記了自己的挫折失望;她甚至忘記了自己的母親早已經不在人世,她的老家已經一片空盪。腦海裏的記憶只停留在高中少女時代,那段純真青葱的回憶中。

遺忘了現實年紀與身份的她,

照舊穿上校服上學去。在那校園裡,戲劇性地遇上了酷似現任丈夫的男二,暖男般無微不至的關懷與陪伴,讓女主角逐漸回憶起當初與男主角相識、相處以至相愛的情景。上天安排的一場鬧劇,也是一份餽贈,令男女主角這兩個遺忘初心的戀人重拾過去。曾經支撐彼此一起走過的艱困的路,如今執子之手再踏一回。徹底醒悟了,沒有甚麼比眼前人更彌足珍貴。

歲月流洗,工作煩心,

把很多曾經出現又值得珍惜的快樂和感動,逐日逐次打磨,直至消蝕殆盡。幾多人修成那500年回眸的正果,終於讓彼此成為對方在對的時間遇見的對的人;幾多人幸得月老牽線,繞了地球一圈,在極地之處找到了共枕共眠的靈魂伴侶。又有幾多,最後無法將那份得來不易的宿世情緣好好維繫保存?

假若每個人都能得到上天的憐憫,

讓淡褪的感情,有機會重生;假若每個人都能回到過去的18歲,讓曾經錯過的,有機會失而復得。從今而後,世上文章將不再出現痛苦追悔惋惜遺憾的字詞,這將會是多麼美好的事!

假若。

Ost~ 不要忘記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