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殺念

也許是坐公交的人流太多,又或是懂公德的人太少,如今在行走的車廂上連蛇蟲鼠蟻也成了尊貴搭客。像我這種有車執但無坐駕的人,對此是見怪不怪,總是抱持著 “和平共處,以禮相待” 的守則。雖然有三兩次個人領域被入侵,甚或被輕薄被毛手毛腳,我最多一腳把牠踢飛,或是揮手把牠彈得遠遠,從未想過置其於死地。今天,我棄了慈悲為懷的心,起了股殺戮的衝動。真想一下化骨綿掌,徒手將牠拍死。

 

如果不是兩肩包袱贅身有礙發功,如果不是怕身旁小孩老婦經不起十八禁血腥場面的刺激,我老早就動手,並向天狂嘯了:“哈哈!曱甴,你憑甚麼!哈哈,烏蠅,你配不起!” 天下百姓,營役半生,尚且偷不到半呎安身之所;你區區小蟲,膽敢覲覷人類的交通工具,企圖坐擁整個車廂作安樂窩,還不找死?就在我竊笑狂想的同時,車子不經不覺開始靠站。

 

下車後,東風一吹,人就回魂了。我想我是瘋了吧,腎上腺素高到要跟一隻小昆蟲計較。自己養不起車買不起樓又如何呢?我至少還有份工傍身。當你發現,那些與你在路上擦肩而過的人,有人正愁著如何用50大元吃上每天三餐;當你知道有人一家數口正擠住一間廉租房,寶寶就睡在地板上;當你看見一個七十歲的替一個八十歲的推輪椅,拿醫療報告去申請社會房屋。與此同時,那些手握社會大部分財富和權力的人,正想方設法用最廉價的勞力賺更多的利潤,對黎民敲膏吸髓、對違背情理法的事罝若罔聞。你就會明白,我何以無恥到要向一條小生靈下毒手洩忿……

螻蟻矜貴勝眾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