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你,是我的一齣電影


以往很喜歡看電影。原因呢?我說不清楚。可能在那黑漆漆的空間裏,在那120分鐘的廣角屏幕前,在那些動人的情節、迫真的畫面、抒懷的音樂下,我們可以,暫時地遺忘了自己。後來人老了,感觀反應變弱了,要加上副3D鏡,讓自己更加抽離。

 

曾經如此地愛看電影。有那麼一個悠長的假期,我把自己封在門窗緊鎖的房子內,三日併作兩次睡,三餐擠成一餐吃,夜以繼日地逐格逐套地眯片。痴迷如我,就像立心在一夕間把自己催趕成老人、逼迫到生命盡頭一樣。那是個炎熱的夏天,第一次把心擲碎的夏天。


有些電影我們看過一次,不再翻看,卻會記得一輩子。我想,你也許是我生命中的一齣電影。曾經讓我遺忘自己的電影。虛幻,華麗而又短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