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芋頭糕

祝遠方的你一切都好~

我要在此由衷的謝謝你,因為你的緣故,我有幸品嚐Auntie親製的家鄉芋頭糕。粘粉製的糕點本來不屬我杯茶,但今天啖著,卻啖出一股暖心又可口的鹹香味。母親有雙巧手,孩子是幸福的。

年輕時,對手作的食物沒有任何特殊感情,後來自己有孩子了,才發現每一碗每一碟都是愛。我也曾嘗試好好當個『煮婦』,為孩子和所愛的人用(自以為)天下最具營養的食材做最美味膳食,可惜勉力擔當了一段時間,出了百分的心力,卻沒換來相對應的欣賞與品嚐,剩菜殘羹天天堆積冰箱,後來煮者和食者都累了,倒不如偶然外食一下來個暢快。我把這狀況歸咎於自己不良的手藝和時間管理。雖然外食品種多口感好賣相一流,但就保全食材營養和減少臟器負擔而言,不解釋,它還是輸了半個宇宙。

所以母親有雙巧手,孩子是幸福的;而你,至少曾經很幸福。祝遠方的你一切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