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22 / 真實的murmur

待業旅行第 22 天,從群體,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比起待業旅行的前幾天,很不習慣整天不講話的生活模式,現在不用無時無刻的社交,一個人生活真好,也許之後又會想念社交🤣 (人就是這樣啦,孤獨時想要狂歡,狂歡時又想著孤獨)

同事送我的似顏繪
公司

回來高雄之後,終於有時間追文章的進度、沒看的訊息信件。然後認真看了公司的群組訊息,又陷入了一陣思考(沒錯,我仍然在群組裡!)

還在群組原因,其實只是還沒來得及退出,又或是沒想過退出。但這樣正好,沒有退出群組的我,都能看到公司發生的大小事,包含那些曾經令我煩躁的工作內容。也許能讓我再次思考對公司、工作的熱情。

我的答案:想回去,是因為公司;不想回去,是因為工作內容。

這算是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形成我還滿喜歡的價值觀,可以要歸功於這間公司的老闆同事。也許因為這樣,即使離職了,對公司的認同感還是很高。但一方面我也非常清楚離職的原因,是因為那些雞毛狗屁的工作內容,還有我停止成長的狀態。

我確認了好幾次,如果還是在做同樣的事情,是真的一點都不會想回去。可是我又想要改變現況,靠自己的能力改變工作內容,讓工作成為我喜歡的樣子、繼續待在喜歡的公司裡。但現階段的我,還沒有能力讓公司變得更好。


哇嗚,好真實的聲音啊

當然回不回去公司,只是往後的選擇之一。只是在看到群組訊息時,不免俗的又捫心自問了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