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12 / 讓時間變慢的方法

待業旅行第12天。在群體生活裡要找到獨立反思的時間,真的困難。但還是規定自己得捕捉當下有感的 sign,檢視自己的方向、檢視目前的狀態。

2020 年,是我認為時間感轉最快的一年。庸庸碌碌、渾渾噩噩一下子就到了年底。所以這一年間,一直在找「讓時間變慢的方法」。在這裡的第 5 天,我找到了一個方法。

時間變慢的方法 1 — 專注當下

在恆春的日子,時間變慢了,慢得像 7 歲時那樣。小時候總覺得時間好長好慢,慢到我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長大。那時候我們不會去想幾小時後的事,不會為下個週末安排行程,我們沒有行程表,我們只有專注當下,認真玩耍,一個瞬間只做一件事,記憶特別深刻鮮明。

長大後,我們學會安排未來,學會一心二用,學會有效的運用時間。看似做了很多有用的事,但我們的心不曾停留於當下,總是安排許多不重要、毫無記憶的小事,讓青春轉眼就過。

而在這裡,就像回到小時候。不必安排明天,只管今天天氣好不好,適合去海邊,還是往山裡走?也沒有事情需要一心二用,活在當下就是有效的運用時間。

我想專注當下就是個讓時間變慢的方法。只在一個瞬間裡,做一件事情。呼吸、走路、說話、寫字,一個瞬間,只做一件事。時間也會神奇的跟著放慢下來,無限拉長。


恆春小記

這裡的網路有夠慢,我想上傳照片都要等個八九十分鐘,最後會放棄,隔天再補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