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07 / 恆春半島第一天

(编辑过)

待業旅行第七天。這是第一次嘗試打工換宿。因為目前店舖和背包客棧還在收尾中,一日的行程大約就是幫忙店裡 3 - 5 小時左右,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的,想幹嘛就幹嘛。

早上和其他小幫手們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兜了一圈,公車下站的地方距離園區入口還要走約 1 小時的上坡,就在走不到 5 分鐘的路程上,有一車子慢下來,搖下車窗,大哥問「要去哪?要不我載你一程。」這是我第一次搭便車。

若和熱情大方善於談天說地的朋友出來玩,那麼就不用擔心和陌生人獨處的時間。坐在副駕駛的女孩見誰都能如故,雖然認識不過 48 小時,但有點崇拜他的爽朗。

步道有幾處正在維修,無法從步道上看海,但好在園區內由珊瑚礁森林和季風雨林組成的景觀也是處處讓人驚艷。雖是平日,但一路上也不少觀光團體,年紀長的、極幼的。年輕群體少見,大家都正在上班吧!

步道鋪設木板,舒適好走


若想冒點險,步道旁到處都是森林小徑


發現一處小地


看看故事解說
園區外,發現一片海
搭便車阿本哥搜集的鹿角

出園後便到剛剛搭便車的阿本哥家,他也是在附近開民宿的,我們坐在院裡等車聊天。聊到梅花鹿是恆春的當地特色,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復育成功,數台灣追鹿的最佳地點。而鹿角則是家家戶戶或多或少有的蒐藏品,每到四五月份,是梅花鹿換角的季節,經常可撿到脫落的鹿角。

因此也很常看見有導覽人員帶著一家大小,解說著恆春這片土地。在民宿小聊幾句後,坐上返程的車回到了恆春市區,開始下午的工事。

今天的工作:組裝背包客棧裡的床架。要將床架從一樓吊至四樓,再由四樓搬運至各個樓層。工事看似簡單,卻需要一些經驗才能做得順暢。原本預計把所有樓層的床架組裝好,但礙於天色漸暗,房間裡尚未有良好的照明便作罷,明天再續。

晚餐時間,見到了老周五歲的女兒,愛笑的眼睛真如像月亮一樣彎。我一定要幫他拍一張漂亮的本格派人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