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01 / 去圖書館,抓點人生帖藥

(编辑过)


沒有旅行感的旅行

今天是待業旅行的第一天。先是感謝自己遵守約定,早上六點就起床運動。吃著早餐的時候默默想著:怎麼明明是旅行,卻沒有旅程既定印象的感受,要怎麼把過往的旅行心境套用在這場旅行呢?

也許是走的路、做的事,都和普通日常沒什麼兩樣。一樣早起、一樣運動、一樣吃早餐,時間感和街景環境,一切都是如此的平常。

有沒有什麼生活達人,可以和我分享如何讓日常變得不一樣的秘訣呢?

嘗試不同的移動方式

嘗試沒事不會坐上的公共運輸 — 公車、11號公車(徒步)。

環島旅行帶給我的靈感。以單車,這個對我來說很陌生的移動方式,在台灣兜了一圈,得到許多不一樣的體驗和感觸。這次的待業旅行也想練習看看在熟悉的城市,拋下熟悉的交通工具,來場不一樣的碰撞體驗。能發現什麼?不重要、不知道。因為只有試試看,才知道。

去圖書館抓帖藥
去圖書館,抓人生帖藥

接近下午,起身出門。去了一趟圖書館,還了一個月沒還的書 XD

我自首,近一個月因為環島、交辦公事,這些書一頁都沒翻過。看著書名,才想起這三本書是在 10/6 提離職那天下班後到圖書館借來的。當下沒有意識,但現在回想,選借這三本書,大概和去中藥行抓帖藥這行為有 87 分像。

原來某些時候,我們買書、借書的原因,是來自於生活上缺乏了什麼。我們可能缺少愛、缺少平靜、缺少創意、缺少快樂 ⋯。所以當把這些書從另一個地方,搬進自己書櫃後,即使沒有翻過幾頁,心靈上也能得到一些緩解。書名,算是一種處方籤吧!

待業旅行的偶爾驚慌

在公車上,看著公車上的人,和窗外的人景發現:怎麼這個時間在外晃蕩的都是中老年人 (不難想像,但還是覺得吃驚)讓自願選擇待業的我驚慌了一下「該不會世界上所有的年輕人都正在工作吧?那我在幹嘛!」所幸驚慌在抵達圖書館後結束了。圖書館清一色是年輕人,有的像看起來像是準備國考、單純看書、看影片 ⋯ 而我也只是正在一邊待業旅行,一邊準備下一份工作而已呀!(果然是隻群居動物,還是要從異中求同才會比較安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走到了出口,卻擔心接下來沒有入口

環島時在基隆見書店買下的就是走路(推薦這本書),還有(前)老闆常常說著有關散步的好處,讓我也想嘗試。提前兩站下車,走進衛武營藝術中心散步,穿過了像太空艙的建築,看到了一面出口,突然之間想通了一件事

回溯 2 個月前,還在猶豫不敢走出工作出口的我,是因為始終認為結束這段工作後,會找不到下一個入口,人生就此結束。

但其實不是的,有入口就有出口;有出口也一定會有另一個入口。( 換言之,也不用想著,逃出了這個出口之後,接下來就沒事了。不,還有下一個入口等著你呢!)


總結,待業旅行第一天,Todolist上的清單都已實踐,還產生了一些新想法。

例如:

  1. 假裝自己是 podcaster,用 podcaster 的方式錄製一整天經過、感觸。
  2. 每天一定要寫 ! 文 ! 不然就給我去找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