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不新鮮人的,待業旅行

iphone5s ME4 50%


上一次提離職,是 22 歲剛入職場四個月的新鮮人,回憶起來有點對不起那時的老闆,是位很想栽培我的大叔。只是年少自私的我,早就在拿到這份工作前,就確定四個月後要赴日展開第一站打工渡假之旅。

當時,每一天都是痛苦的。壓根對這份工作沒熱情,只是期待著先存一筆錢,期待拿著這筆錢到日本展開新旅程。在敘述這段回憶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也曾做過令人痛苦的工作。再發現,原來我正在做令人痛苦的工作。

快轉到現主時,其實沒想過這場離職來得這麼快。還沒來得及調適心情,沒來得及擬定要用什麼方式迎接接下來的生活。

畢竟這一年的情緒一直落在負成就感與挫敗,害怕自己一事無成的世界裡。面對自己對下半年度的決定,還是感到迷惘,和有一點不自信。(所以我才會對在這樣的情緒下離職的自己,感到欽佩吧!)

在腦袋裡轉了許多念,10/08 從圖書館騎車回家的路上,決定用 22 歲的心情,看待自己做的決定。把待業當作是一種旅行,用興奮偶爾膽怯,害怕卻在大多時候勇敢的心情,展開這趟旅程,並且記錄整個過程。

如果覺得沒有勇氣的時候,或許可以翻翻勇氣滿滿十足的照片。勇氣也是可以回憶的。

2020.10.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