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34 / 是黃玠叫我辭職的

待業旅行第 34 天。

2021 的第一場 LIVE 獻給黃玠。

黃玠的音樂帶我走過熱戀、失戀、環島崩潰的時候、爬山快放棄的時候、還有決定離職的每一刻,真是神之音樂。

本來想說點什麼黃玠的音樂,但突然想到其實我會下定決心離職,是因為黃玠的一首歌。

通常登山時陡上的路程,不太會跟隊友聊天。要不就是專心喘氣、要不就是招開內心會議,來場議題討論。還記得 10 月份在南湖時,幾段路程幾乎都在衡量為什麼要離職、休息之後會不會找不到更好的工作、那接下來的路呢 ⋯?等等現實面的問題。

這時背包背後的音響傳來黃玠暖暖的聲音,他說「你會看見很多不一樣的路,熱情的心,是你的地圖」 就這麼一句短短的歌詞,我在山上重複聽了一遍又一遍,下山後就決定離職了 🤣

那句歌詞,就像是在提醒我:嘿,別忘記你一直都擁有一顆很棒的心,只要走出這片烏雲,你可以看到更多東西。接下來的路已經和你想的一樣,這是一條很漫長也不簡單的路,但是你有一張很棒的地圖。


而且說真的,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出現在我事先編排好的歌單裡,這首歌應該是我第一次聽。

最近在看牧羊少男的奇幻之旅,他說的果然和我正在做的一樣:學著去辨識預兆,並遵從它們

Yes sir 黃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