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慢慢找,環島的答案

單車環島,是這台公路車的唯二任務。當時想著,只要這台車幫我完成兩件事情,就能功臣身退了。第一任務陪我經歷了 2018 初鐵,第二任務是單車環島。

iphone7 ME4 50%

時間過得很快,結束墾丁賽事拿下女子組第一名後 ( 運動肉腳俠一定要強調一下 )。公路車就一直被我擺在地下室,直到 2020年夏天想要逃離工作的漩渦,才重新踏上公路車。那次和陳姿穎從高雄出發,恆春停留。

iphone7 ME4 Double 40%

恆春暖洋是間我在生活迷路時,第一想久留的旅宿。那時候在這裡停留了四五天。

不知為何,在暖洋這間旅宿,單車環島好像是件很普通的事情,加上當時高雄 - 恆春單程 94 公里的距離騎起來沒有什麼疲憊感。回到家後,帶著堅定又很不確定的筆觸,在便條紙上寫了「單車環島」貼在牆上。

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

為什麼一定要做呢?這個問題就算是環島回來,我也說不太清。不過在環島最後一天的筆記,我可能寫下了其中一個答案,只是其中一個。

11/10 ~11/22 是第一次一個人,靠著自己全身的力量,完成環島。幾年前萌生走 EBC 的念頭時,問了自己這個問題:「自己都還沒了解自己的土地,那去走別人的村莊有意義嗎?」明天即將要回到自己的城市,繞了台灣一圈,現在有資格去 EBC 了嗎?(其實沒環島,還是可以走 EBC 啦!)

為什麼要環島?一定還有更多答案

Gopro-hero9 /廣角 /Gopro color

我想透過書寫環島這 13 天的經歷,整理一套更清晰的答案。這也是我待業旅行中的其中一項功課,不斷地回看自己的狀態。把握這趟旅程,抓住這場旅程的幸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