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25 / 寄到馬克信箱的信被唸出來了

聖誕節一早,被我是心心的留言嚇到。他說:馬克唸出我的信了!

不是吧~這個月初才寄出的信,照理說應該會在明年這個季節~才會被唸到不是嗎?

第三人稱的視角

12/25 聽著 12/03 寫下的信,感覺真奇妙。

信的內容依舊清晰,但不知為何,藉由瑪麗第三人稱的視角朗誦自己的信,自己也會下意識地以第三人稱的角度覺得「這就是一封聽眾的信。」甚至聽完整封信,還會浮現出「我的天,這位聽眾的煩惱也太小了吧」的 murmur。

尤其當瑪麗有點驚訝的唸出「今天是待業旅行第三天」更讓我在電腦前羞愧的大笑。真想告訴這位寫信的聽眾:「哈囉~有事嗎?待業才第三天而已,你也可以寫得憂心忡忡」

經歷了恆春換宿行,認識了那些正在待業中的女孩,又或是以不同於城市的生活型態生活著的人們,再聽見那位無病呻吟的聽眾喔喔君的來信,我漸漸感覺到那些有意義、無意義的焦慮正在褪去、更能自在地享受待業旅行、甚至還莫名的增加了迎向未知未來的信心。

雲散去的樣子

好神奇的體驗,幾十天前的憂慮,就像雲一樣,散去。

SOUL

對了,25 號要去公司交換禮物,又要去屏東和爸媽借車,是非常忙碌的一天。但還是忍不住跑去看了皮克斯 SOUL (靈魂急轉彎) 的最早場,眼淚和感觸湧上一起湧上心頭,1月底我會再去找時間二刷,坐下來好好寫心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