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待業旅行 14 / 小時候對「長大」的幻想

待業旅行第 14 天,吹著強勁的風—落山風。落山風被這裡的人戲稱是恆春的伴手禮。受到恆春地形影響,每年秋冬時期,東北季風會以翻越山脈的方式席捲恆春,瞬間強度媲美輕颱,而且沒有風向可言,風向無法預期,時而逆風,下一秒即順風,最後再來個側風。因此在這個季節,不論行走、自行車、機車,甚至是汽車都得小心行駛。

但這裡儘管風再大,陽光還是依然普照在整座恆春鎮,不出去走走實在可惜了日子。我們今日預計從墾丁小灣上龍磐草原,沿著海岸步行約兩小時即可抵達。

今天也是兩位小幫手要回到城市的日子。其中有一位剛畢業新鮮人,是這裡年紀最小的女孩。從沒離開過台北的他,不急著找份工作,而是先給自己放一個長假,出來體驗社會以外的新鮮事,好好思考接下來的路程。很像當年一畢業就往日本跑的我,也是當時宿舍裡最小的女孩 ( 如今我也用著當初宿舍裡的哥哥姊姊看待我的眼神,看著這位剛畢業的青春少女。青春啊~ )

和這位女孩也有幾段長聊的時刻,談情緒、談對未來的迷惘。她的某個問句讓我想起以前對長大的幻想。以前總會覺得,只要長大了就變得很厲害,能解決很多事情、很有智慧、不會有煩惱 (真不知道是誰灌輸我這麼荒堂的想法)

長大後,近看那些歲數比我大的人們,才發現原來能力與智慧並不會和歲數正比成長。有的看起來 30 好幾小有成就,但徬徨迷惘好像是常態。有的看起來雖然年紀輕,又或是平凡無味,卻活得沈穩有智慧。

所以啊,如果要成為理想中的大人,是一輩子都得不斷學習的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