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
津津

嗜書,愛玩文字,腦洞蠻大的,有時文藝,有時卡通,有時俠氣,有時憂鬱......,個性多面,真心不變。 做可愛的人,寫可愛的文,聊可愛的事,過可愛人生!

認真生活吧,孩子

(编辑过)
我想過的日子,真的很簡單,也真的很困難,青山綠水,鳥鳴花香,捧書漫讀,倦了就聽風、賞景、唱歌。不必為了生存奔波,逼自己去適應無謂的規則,可以真正快活!

我想過的日子,真的很簡單,也真的很困難,青山綠水,鳥鳴花香,捧書漫讀,倦了就聽風、賞景、唱歌。不必為了生存奔波,逼自己去適應無謂的規則,可以真正快活!

現在的我雖然暫時逃離,卻也被困在喧囂之中,外頭車聲不絕,特別想念起鄉間午後休憩時常可聽見風吹葉濤的聲響伴隨著鳥叫蟲鳴,那是真正一曲動人的人間樂歌。可惜啊,這兒聽不見。

我常想,人生短短幾十載,若行屍走肉只為五斗米。活著實在是沒啥意思的,有時我挺佩服那數十年如一日的上班族,每日按鐘點上下班,做著同樣一些事。所見所聞被侷限在一個固定領域之中,這樣的人生實在是無趣至極。我也不愛工作狂,無日無夜的把全副身心都交付給工作,賠了健康,失去大把寶貴的時間,實在是不值得的。

究竟是誰規定我們必須從年輕工作到老,一刻都不能休息的?是什麼讓我們必須為了錢,這樣委屈自己做下去?如果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有多少人是真正發揮自己的天才活著的?如果我們的出生只為了未來替老闆操心勞力的工作,那想來實在可悲。思及此,天生懶骨又愛好自由的血液奔騰著。大環境下,我們只是被奴役的小人物,我想到那千與千尋,令我怵目驚心的一幕,千尋的父母因為貪吃竟成了被鞭打的豬,我當時意會到,我們不就也是那頭豬嗎?為了別人施予的一些東西,甘願變成他人的奴役,這是何等可憐啊!

如果可以一直無知的活著也算是件好事,但是看清了現實也不算一件壞事,畢竟人生只有一次。每個人都在努力的經營當下,期盼改變未來。有時我覺得自己過於清心寡慾了,或許是華蓋星在作祟吧,沒有什麼極大的野心,卻有源源不絕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如果說有什麼可以對每一天的自己交代,莫過於每天都有一番新意,還有那麼一點令人雀躍的成就感,就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世事紛雜,我不想管,也管不了,過好自己的生活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一件事。至於未來,等它來了再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