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
津津

嗜書,愛玩文字,腦洞蠻大的,有時文藝,有時卡通,有時俠氣,有時憂鬱......,個性多面,真心不變。 做可愛的人,寫可愛的文,聊可愛的事,過可愛人生!

聲音的故事:人聲的誘惑-兩聽,兩驚

(编辑过)
我不是聲控,但是,我真的拒絕不了好聽的人聲

回想過往交友的歲月,緣分似乎都和聲音有關。認識一個人,首先關注的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聲音,當然如果人和聲音一樣美那就更好了。

求學,應該是最無聊也最無憂的歲月,無聊的應付接踵而來的考試,無憂的躲在父母羽翼底下,不懂人間險惡。

在只有讀書與考試充填的歲月,除了文學與音樂成了精神上的糧食,再來就是那「驚艷的兩聽」了

第一聽--暖如草毯,爽如清風

「謝謝妳。」只是簡單的三個字,讓我從九霄雲外回到人間。恍神是我的常態,而這質地溫醇且帶著堅柔的女聲,如躺在陽光斜照下的草地毯,使我心感到久違的溫暖,體悟到了人間的煙火氣也並非像自以為的那麼嗆,還有一絲意想不到的芳香。

「怎麼會這麼好聽!!」我心裡吶喊著,頭一次我感覺到人聲對人心的撞擊,幾乎暈眩,但表情卻是不動聲色。

整齊馬尾,略顯黝黑健康的膚色,一雙聰穎靈慧的眼睛,說她是我們班的沈家宜也不為過,標準的班花級人物,成績總是拿第一,但人卻是謙遜又有禮貌。

就在這份聲音的吸引下,本就孤僻不群的我,認識了國中第一個朋友。因為這份聲音的陪伴,使求學路途不致於單調,我們一起討論當時火熱的偶像劇「惡作劇之吻」,各自陶醉在少女的夢幻泡泡裡,即使是笑聲,她的聲音依然保留著謙柔的氣質,像午後校園裡,那一陣撲面的清風,那樣涼爽。

***********************************************************************************************

第二聽--涓涓清溪,細緻如稠

高中,依然是抱著一堆不知所云書籍,寫著一堆亂七八糟考卷的窮讀歲月,在只有清一色的女校中,我依然是那隻獨行的課外書蟲,天生不善交際的性格,在自己幽靜的角落裡,倒也過得自在,只是好像少了一些什麼。

故事,總是發生在最平凡的時候。那一天,還是如往常上課下課,就在上課鐘聲響前五分鐘,我有了豔遇,喔,不是,準確來講是「聲遇」。

「嗨!」只那麼一個字,我的世界頓時天旋地轉,天啊!也太好聽了吧,眼前的女孩,身形苗條,笑容甜美,尤其是聲音,好似絲綢般細緻,又有著春風拂鈴般的清脆,我趕緊搜尋腦中字彙庫,黃鶯出谷,是不是就是形容這般美妙的聲音?

毫無意外的,我和她成為高中時期的知心好友,她常常帶給我各式的驚喜,有手寫的讀書筆記,特別為我COPY的鄧麗君CD,還有一張張鼓勵我的卡片,那時,我們常常會跑到學校的樓頂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吹風,一起分享許多快樂的事物,她的聲音就是我最大的撫慰劑,好似涓涓小溪洗滌我對填鴨教育的疲憊,每一字,每一句,就像一盞盞初上華燈,點亮我少女時代的迷濛。

***********************************************************************************************

兩聽,兩驚。不只驚豔,更加驚奇,造物主何等神工,賦予各式美聲,造就百般「人聲傳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