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
津津

嗜書,愛玩文字,腦洞蠻大的,有時文藝,有時卡通,有時俠氣,有時憂鬱......,個性多面,真心不變。 做可愛的人,寫可愛的文,聊可愛的事,過可愛人生!

津津夢小說--流動的畫卷

媽媽從來沒有特別買過生日禮物給我。某日我回家.......

媽媽從來沒有特別買過生日禮物給我。

某日我回家,

「妳的生日禮物,媽媽已經幫你買好了,是兩三千的喔」二妹阿妹特別告訴我。

我將信將疑,循著樓梯走向樓下,發現木桌上有一白盒,打開來看竟是一組精美餐具套組,白玉般的色澤,讓我既驚喜又疑惑。

「那是要給妳的禮物,妳可以拿走!」媽媽的聲音從背後冒出來,嚇我一跳。

「是喔,可是......」話還沒說完,媽媽就消失了。

我放下木盒,只好四處看看,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這是我家嗎?

眼前一木板平台約有20坪,上面竟然擺滿各式奇異魔幻精品,光燦燦的使人目眩神暈。

我看見一幅金框畫作,上面畫著幾條隨意的幾何圖形,背景是我最愛的天藍色,正當我想要向媽媽討這幅畫的時候,媽媽出現了。

「媽媽,這幅畫我能要嗎?」

「不行,那別人要了」沒想到一向疼愛我的媽媽,竟然斬釘截鐵地回絕我。

趁我腦袋思緒還沒轉清楚時,媽媽拉著我的手,帶我到木板平台的一側,用手指比著眼前的三個怪時鐘。

為什麼說是怪時鐘呢,那三個時鐘底部都用一枝木棒撐起,好像烤肉串似的,另外頭部由右至左分別是一隻醜陋的黃毛鴨、露出兩顆白牙的微笑兔、戴著眼鏡一臉嚴肅的學士兔。高度也正好由高至低排列,我想了想跟媽媽說我要那隻學士兔,因為它高度最高,這時眼前的三個怪時鐘發出奇異的光彩,三隻動物形狀瞬時放大數倍,亮的我睜不開眼睛。

媽媽趕緊拉著我到另一側木板,眼前有一幅50米長的畫卷,上面畫的是美麗的海底世界,奇妙的是那畫卷裡的水會流動,魚竟然會游動還有各種顏色,各式美麗的寶藍色、橘紅色、金黃色、螢光綠看得我眼花撩亂。沒等我反應過來,整幅畫又變化成另一種熱帶海洋風。

「這幅妳可以帶走」,我高興極了,想著要掛在家裡哪個位置。突然覺得不太對,「媽媽,我們家怎麼會有這些精美的東西啊?」

「小孩子問那麼多做什麼?」媽媽表情似乎在隱藏些什麼,隨即改口「那個是舅舅那邊認識的人送的,他們不要,我叫妳爸去載回來。」

那時,我腦中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這些東西該不會是偷來的吧?!

尿急,驚醒,幸好只是夢,太詭異了,我把夢告訴梗哥,他說妳擁有造夢的能力很好啊,可以把妳想要的東西在夢中實現,可惜不能和現實脫鉤,最美好的夢就是和現實分離。

我在想,夢中的我還是的那麼理性,還有我究竟是想要什麼啊?做了這種光怪陸離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