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n宅家生活錄
Shinn宅家生活錄

個人生活記錄、居家整理、動手DIY、買東西分享~ 這邊會和方格子網誌一起更新:https://vocus.cc/user/6161adadfd89780001c1f299

[居家]整頓衣櫃~神奇的直立式摺衣

看了Netflix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節目後,才對直立式摺衣法有所認識,但因為衣服實在太多了(汗),一直沒有付諸實行,今年真的受不了找不到衣服&混亂的收納,終於分兩次把衣櫃重新摺過。

看了Netflix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節目後,才對直立式摺衣法有所認識,但因為衣服實在太多了(汗),一直沒有付諸實行,今年真的受不了找不到衣服&混亂的收納,終於分兩次把衣櫃重新摺過。

關於直立式摺衣法網路上有不少教學圖文,一開始我參考的是這篇文章:
讓衣櫃大2倍!一招收服亂衣櫃,衣服收納這樣最整齊省空間
不過最近看到末羊子也做了示範影片,一起貼上來:

雖然影片中說軟軟很難站的衣服最好掛起來,但我的衣櫥其實也是滿的……所以只能把比較便宜的衣服放在衣櫃啦~

下面這是整理前的狀態……

混亂的放置

其實之前也有嘗試整理過,當時聽說衣服用捲的比較省空間,但事實上捲起來還是疊在一起,依然找不到下方的衣服,翻找一圈有的衣服就散開了,捲起來變一捆,同樣顏色的衣服也認不出來是哪件,結果最後就是有的折有的捲,混在一起。

大創百貨買的書檔

夏天的衣服因為比較輕薄,有的不是很好站立,所以我用書擋來撐住,要是真的太軟趴的衣服,就放在小收納盒(就算軟只要塞夠滿還是能立起來)。

除了直立擺放外衣服也要分區,例如下圖上排是上衣&洋裝,下排是褲子裙子,還有左下放內搭衣褲。這樣擺再也不會找不到哪件是上衣哪件是褲子了,以前都要一件一件抽起來看……😅

重新整理後

不過像夏天的薄薄內搭褲這種又軟又滑的材質,我還是用捲的,再搭配多格收納盒就不會四散啦~

UdiLife8格整理盒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摺法教學,但除非平常只穿T恤牛仔褲,才可以都用同樣摺法,像我超愛穿裙子洋裝,每件衣服版型差異就很大,我覺得只要做到「1.方塊狀 2.好辨識」就好了~

不用拘泥於都折一樣大小(雖然排列後看起來很爽但沒必要),因為如果衣服很寬大,硬要摺小塊只是增加更多摺痕而已,可以立放、看得清楚款式比較重要,如果都是白襯衫,摺的時候我會把領子放外面,這樣才知道是哪一件。

趁著整理又丟了好幾件衣服

家居服的部分,因為都是類似款的T恤跟褲子,就能摺成一樣大小放在盒子裡。

一樣按照上衣跟褲子分區放

冬天的衣服因為有的比較厚,摺起來就會大大小小的,擺放無法對齊……幸好我沒那麼有強迫症XD

雖然不對齊但只要分區放就很清楚
重新整理衣櫃的好處,除了變整齊之外,就是確實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東西,不會再亂買造成浪費。

過去多年以來,每次出門三不五時就會買襪子,因為便宜體積又小,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大堆,但每雙襪子都塞進櫃子深處擠一擠就不知哪去了,要穿時都找不到。

照片裡還不是全部……第二層櫃子還有XD

買了活動隔版重新排列後,才驚覺數量有多誇張,有些款式還重複的,大概要變成蜈蚣才能穿完這些襪子吧!😱

畢竟房子不夠大,一吋體積一吋金,除非未來中樂透換豪宅,不然只能控制購買數量,清掉幾件再買幾件,才不會讓東西爆滿沒地方放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