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ter Murmur
Oyster Murmur

電影、書籍、語言筆記。

西城故事2021:你死的是男友,我失去的是愛情


我在大學時期看過1961年的版本,當時覺得電影中的音樂和舞蹈非常吸引人,並不覺得劇情有何不妥。但是我最近看了2021年的版本,有好幾幕我都覺得好疑惑,因為我並沒有再次複習1961年的電影,我也無法肯定劇情、台詞和動作是不是都一樣,但是看完新版,我覺得女主角好像是個bxxxh。

舊版中我最喜歡的是開頭和舞會的舞蹈。在馬路上穿著緊身衣服整齊劃一的歌唱和舞蹈動作,就是一群青春活力的男孩子啊。

而舞會那一段則是眾裡尋你千百度,我已無法顧及其他人的一舉一動。

不過新版卻改成了兩人跑到一個無人之處談情,那大概是放個人物品的後台吧,浪漫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偷情感。

不要因為安娜卡列尼娜也用過這個手法就不拍了啊!

其實電影前半段都還好。

到了後半段兩派火拼,帥氣的瑞夫被一刀刺死,男主角為了幫朋友瑞夫報仇刺死了對方老大,也就是女主角的哥哥。妹妹知道自己哥哥被自己情人刺死,為什麼可以不用去看看哥哥的屍體?這是我的第一個疑惑。接著妹妹對男主角生氣,但是還是和他共渡一夜。接著傷心欲絕的哥哥女友回到家,妹妹還在和男主角你儂我儂,被哥哥女友發現了也不覺得尷尬,接下來就是唱一整段:我的愛情很重要啊~你知道這是愛啊~我當然知道我的情人殺了我哥哥,但是我愛他啊~反正哥哥都已經死了啊~

是我長大了嗎?我看電影的心境不一樣了嗎?

如果我是哥哥女友,當下真的很想一手巴下去。

然後警察(是警察吧?)來了也不傷心,整段我都為哥哥抱屈,哥哥死得好不值得,好冤枉啊!

最後男主角被開槍射死那段,我有去Youtube重溫1961版,舊版女主角的演技和情緒爆發力蓋過了不合理之處,相較之下,我不知道新版的女主角是為誰而哭。

我覺得瑞夫滿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