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soys
oysoys

~

两文钱的固体思想

写作的迫切感一直存在

只言片语还未搭建成混沌思想的庇身之所,就已被自我评判的飓风摧毁

灵感瞬间遁形,留下我与无尽的虚空


美国人喜欢在表达观点后加上一句 "That’s just my two cents"

两文钱的比喻像是一记符,驱除了自我苛责的心魔

不企图醒世劝化,也不为给谁带来消遣或是任何情绪

写下的字无法诠释我,不构成我

它渴望被看见,又害怕被解读,倒是格外像我


罗新老师在微博里曾经引用罗荣渠先生的话:思想是气体,谈话是液体,写出来才是固体。

为缥缈的日子制造些沉甸甸的寄托,和日后可以重新拜访的物是人非。

毕竟,能交付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和上文有微弱的联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