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市場數據】幣圈信仰還在嗎?

你各位還有信仰嗎?

雙週市場漲跌

上週幣圈恐慌過後趨於平靜,美國市場則是拉升後因零售銷售高於預期,而小幅回跌。

比特幣要續跌?

比特幣破底後出現小型的三角收斂,在教科書中,三角收斂會延續之前的下跌走勢。

價格阻力

Realized price 是市場的平均持幣成本,目前是一道阻力,可以視為市場並不看好長期趨勢,所以在到達成本價後就趕緊賣出。

信仰還在嗎?

雖然 FTX 對幣圈是大規模打擊,但長期持有者依舊不為所動,6 個月以上未移動代幣還是有超高佔比,就算是把圖表放大來看也沒有因為 FTX 而有顯著變化。

FTX 事件時大家在幹嘛?

由比特幣與穩定幣的 CEX 淨流量來觀察,在 11/7 市場大跌後,11/10 有穩定幣大量流入 CEX,似乎在準備抄底,但到了 11/13 穩定幣又大量流出交易所,或許是擔心其他 CEX 也有倒閉風險,神奇的是比特幣淨流量沒有明顯變化。

幣安或成最大贏家

幣安已經完整的把 FTX 的合約市場給吃下來,其他交易所並沒有分到一杯羹。

美元指數下降了

美元指數下降是一件好事情,代表其他國家不會因美元太貴,而造成更嚴重的通膨或是債務危機,但美元的下降幅度還不夠,並沒有打破上升趨勢的格局。

殖利率倒掛

美國長短天期的殖利率倒掛還未解除,這讓銀行同業間的短天期借貸成本變高,就沒有資金放貸給企業,也就是資金流動會放緩,這可以抑制通膨但要觀望會不會掐太緊。

結論

在 FTX 暴雷後,整體市場並沒有太大的改變,美國通膨問題慢慢緩解,幣圈的長期持有者也還在囤幣,長期來說曙光慢慢到來,還是老話一句,在相對低點分批買入是一個穩健的策略。

給我鼓勵

我會用最簡短的文字與最直觀的圖表,讓你快速理解本週市場狀況,若你喜歡請拍手或打賞,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

若覺得以上圖片不清晰,點此觀看無壓縮圖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