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市場數據】FTX 出事了

你的錢還困在 FTX 嗎?

雙週市場漲跌

本週幣圈下殺嚴重
圖1

BTC 破底了

盤整了許久,BTC 終於走出行情,破底了,你是喜是憂呢?
圖2

FTX 的資產儲備……

原來 FTX 的資產儲備早就有端倪,BTC 儲備 06/19 就開始下降 (圖3),穩定幣儲備 10/19 開始急劇下降 (圖4),與 FTX 關係緊密的 Alameda 目前持有的資產約為 2 億多美元 (圖5),而 FTX 的資金缺口是 60 億,想挖東牆補西牆也沒辦法。
圖3
圖4
圖5

如何逃出 FTX ?

FTX 目前不能出金,只能利用「其他交易所做空,並在 FTX 做多」的方式把錢敲出來,所以目前只有 FTX 的資金費率是正的 (圖6),網路很多教學可以告訴你怎麼做,但這個操作比較困難,如果你沒有相關知識不建議這樣做,沒弄好會損失更多。
圖6

市場非常恐慌

由資金費率 (圖7) 與 aSOPR (圖8) 顯示,目前的市場情緒來到相當恐慌的程度,稍有風聲就會開始踩踏,注意資金控管,如果資金被鎖在 FTX 那就只能乖乖上班長期抗戰,也歡迎加入 Demihuman 社群與我們一同取暖渡過寒冬。
圖7
圖8

Solana 也是地雷

Solana 背後一直有 FTX 的大力支持,而一些投資 FTX 的機構很多資產在 Solana 上,兩者綑綁在一起難解難分,目前 Solana 的 TVL 快速下降 (圖9) 信仰已經在消散。
圖9

加密貨幣很熱門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加密貨幣在 Google 的搜尋量攀升 (圖10),又做了一波負面宣傳。
圖10

結論

  • 如果你的錢還留在 FTX,可用一些「 對敲的手法 」或是「 參加孫割的回購 」來取回資產,如果損失不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那調適好心情,好好工作好好投資,當作一個慘痛經驗讓自己未來能重返榮耀。
  • 如果你的錢不在 FTX 而且又留有許多現金,那恭喜你可以慢慢抄底,切記,分批入場是一個相對穩健的抄底策略。

給我鼓勵

我會用最簡短的文字與最直觀的圖表,讓你快速理解本週市場狀況,若你喜歡請拍手或贊助給我鼓勵,也歡迎留言討論。

若覺得以上圖片不清晰,點此觀看無壓縮圖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