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關注數位資訊科技、政治與歷史。

手機上滑《 Matters 》的使用者困惑

先自白,已經有幾個月沒上來了,原因是發的廢文不夠多、大家討論的議題又太以往的同溫層(社科...?)。我最近在做突破,要往偏科技、新創的方向去,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在《 Hacker News 》、《 灣區日報 》這類的媒體跟自媒體上。總期待有更多這方面的文章跟討論。

但隔了一陣子再回來,察覺《 Matters 》版面變漂亮了、變更精緻了(?)不確定是否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改版。

懶人都是躺在床上滑手機的,所以用的是手機上的瀏覽器(Chrome、Firefox)在逛《 Matters 》。覺得總是卡卡跟操作不易的是「上一頁」的功能,每次想回上一頁時,總會被帶到其它頁面。

再來是標籤。有時是否會遲鈍?剛剛按「商業模式」沒反應、按了「媒體」才有反應,結果顯示出來的文章是「媒體 + 商業模式」的綜合結果。xD

最後是左上角的「Matters」。究竟按它是會被導向哪個「首頁」?有時按它被帶到的是「標籤」處,有時又會被帶到「最新文章」。後來發現標籤會放在「最新文章」下面,但每次按個鈕操作,畫面就是跳上跳下的,很不順暢。

—————

打完之後我開始省思,這種「功能回報」文是否值得放在《Matters》上?還是私訊團隊或在 Telegram 上給意見就好?大家都在落落長討論深度議題,這種極短又沒知識量的文章是否怪怪的?

但想想,我真的覺得這裡大家都好嚴肅,一個議題比一個議題硬。追得很累很辛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