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51 別難過了

心一直墜落,一直一直的往下墜落。而日子還是得過,誰在意誰的心誰的城被撕破。我對著鏡中的那個人說:別難過了,人總有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 李壽全
總是早晨不太快樂的清醒
總是睡前需要一點點的酒精
啊~情緒萬種
為何只剩下一種痛
忘了曾經有過的感動
忘了伴我孤獨的初衷
劃根火柴 在你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點支香菸 看它能支持多久的寂寞
啊~沏一壺茶
在被遺忘的人生角落
餘味總是冰冷苦澀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劃根火柴 在你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點支香菸 看它能支持多久的寂寞
啊~沏一壺茶
在被遺忘的人生角落
餘味總是冰冷苦澀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品嚐世事的起起落落

我的心開始沉沒,但還是不可能寫些文字給冷漠的神明。千萬年來,祂總是堅持著固有的沉默,有人說祂的存在是真的,但沒有一個人親眼見過。再說我的城市、我的日常,我相信祂也不想理會那麼多!

我覺得你好像知道什麼,我的心終於感覺到落寞;我們開始沉默,各方再無任何把握;快樂四面楚歌,彼此的心已經犯錯。我的心不得不開始沉沒。而日子總得要過。

你的冷落我開始難過,茶飯不思陪著電視得過且過,一個人莫名其妙淚落,情緒需要眼藥水滴過,沉重的呼吸伴隨著起落。太陽按時清醒,悲泣逐漸遞減,比例二分之一變三分之一,半夢又醒之間自言自語,剩餘時間就啞啞夢囈,那倒轉光陰的可能性。

想送你的李夀全《8又二分之一 》專輯,錄到一半就死躺在抽屜都三十年。人累得像跑了三千公哩,倒頭睡掉一些疲倦。很刻意地放了李夀全《8又二分之一 》,來不及做的,就象徵式的做一做,亦算了結一些心事。

音樂從卡帶、光碟,來到了數位,而情懷還是那個情懷可城市已不是那個城市。

遺落在30年前這8又二分之一的心緒,一直到不知不覺失去,才想起,誰何曾先知先覺擁有過。一個沒有現實基礎的城市與人生,合理不合理很難解釋。獅子座的人做出射手座的行為,合理乎?我不知道。我的心一直墜落,一直一直的往下墜落。誰在意誰的心誰的城被撕破。

我對著鏡中的那個人說:別難過了,人總有看不見自己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